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孙祥怒射令球迷高呼 被撞伤只得痛苦下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0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特派记者胡思彤发自维也纳 本周三晚上,在细雨寒风中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迎来了奥甲第二轮循环赛的首场比赛。而首场的对手是刚刚在三天前交锋过的阿塔赫队。在那场比赛中,奥地利维也纳队经过九十分钟的苦战,以一粒金球小胜对手。而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也借这场胜利攀升到积分榜的第二位,仅差领头羊维也纳快速队两分。而在本周二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维也纳快速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弱旅利德队,这等于送给奥地利维也纳队一份大礼。因为只要奥地利维也纳队本场联赛全取三分,将升至积分榜首位!在这样的动力下,奥地利维也纳队全队士气高涨,赛前队长布劳沙誓言要战胜阿塔赫队,助球队登上榜首。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30分,奥地利当地时间晚19点30分,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六千名球迷的欢呼声中主场挑战阿塔赫队。赛前,奥地利媒体均预测中国球员孙祥仍然会以替补身份出现。而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中场核心阿西莫维奇将首发出场。但是,阿西莫维奇由于在上周日的比赛中肌肉受伤,而且这两天没有明显好转。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为慎重起见,临时决定让孙祥首发出场。因此孙祥也得到了重返主力阵容的大好良机。孙祥并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虽然最后他因被对手撞伤,而不得不在65分钟时主动请求替换下场。但是在有限的60分钟时间里,孙祥表现相当抢眼,赢得了球迷的热烈掌声。

  比赛伊始的头十分钟里,孙祥有两个明显的传球失误和一个不成功的抢断。甚至引来场上一片嘘声。看的出来,一段时间没有能够得到足够的时间参加比赛,使得他对奥甲联赛的节奏以及对抗强度一时有些不适应。但是,经过调整后的孙祥在后面的比赛时间里表现相当优异,几乎是他个人登陆奥甲以来最优异的表现。

  孙祥回归比赛的第一个标志就是他在12分钟时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传球,然后突然一记相当漂亮的大力施射,球速相当迅疾,但是可惜有些太正,被对方守门员一个飞身鱼跃扑出。这个射门赢得全场一片掌声,球迷开始高呼孙祥的名字。在这之后,孙祥在左路异常活跃,他的传球和突破给对方后卫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第一个进球就与他在边路突破而赢得的多个角球有关系。

    第22分钟,孙祥开出一个落点相当漂亮的角球,皮球准确地飞向埋伏在禁区里的布劳沙,布劳沙头球摆渡,斯坦德费斯特接球后,以一记有力的头追敲开对方球门。奥地利维也纳队以一球领先。而奥地利维也纳队被吹掉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孙祥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奥克迭在禁区内接孙祥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可是主裁判却判罚奥地利维也纳队犯规在先,此球无效。但是,赛后录像显示,这个球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是个干净漂亮的进球。如果这个进球有效的话,那么孙祥的统计数据里面将增加一个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全队前移,加强了进攻,力图拿下对手。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进攻几乎均由左路的孙祥策动。这让对方门前险象环生。但是,遗憾的是,可能是拼得太凶,在63分钟时,孙祥突然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倒在地上,表情相当痛苦。奥地利维也纳队队医迅速跑到孙祥身边,经过简单治疗后,队医打手势请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换人。于是,孙祥在第65分钟时被克拉莫尔换下。

  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孙祥离场后,并没有放弃进攻。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换上了迪亚班,意图加强进攻。而这一换人策略果然奏效。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苏里曼尼接迪亚班妙传,倒地施射,洞穿了对方守门员的十指关。奥地利维也纳队以2:1的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且攀升至积分榜的首席。

    (搜狐体育胡思彤 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