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翔飞人奥运会后首次公开训练 下月将赴美国寻诊

  “中国飞人”刘翔北京奥运受伤后,昨日首次在上海莘庄基地恢复公开训练,这也标志着翔飞人重新腾飞的起点。自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就开始了身体训练,每周四休息一天,每周日放假回家和家人短暂小聚。昨日,出现在训练场的刘翔,鞋带是松开的,因为脚踝伤势未愈,将近1个小时的训练,刘翔完全用膝盖为支撑点。

  “飞人”跃跃欲试

  “现在一直不能用踝关节力量,因为脚不能用。”用膝盖支撑,跪着做上肢训练,比用脚踝支撑站着更累,难度更大,“重新开始训练很累,需要时间过程,不过对我的体能和栏架的感觉还是有帮助的。”刘翔坦言,在上周二,也就是黄金大奖赛备战前,刘翔看着小师弟们跨栏,忍不住也想上去过一下瘾,幸好及时被孙海平拦住。“我跟自己说不要急,一定要彻底好了,才能再去跨栏。”刘翔很有自制力,他不停地告诫自己。

  下个月,刘翔和孙海平会先去北京让国内专家做一些会诊,随后直接飞往美国,在那里寻找国外专家的帮助。自从刘翔受伤后,姚明给上海老乡推荐了一些不错的国外专家,这一次去美国,刘翔就是为最后的治疗做准备。

  姚明建议不要开刀

  “去美国会诊一下,看看到底怎么样,不要尽快下结论,最好不要开刀。”刘翔和孙海平都偏向于这种保守疗法,而这也是姚明给的建议。9月19日,上海黄金大奖赛前夜,姚明和刘翔在浦江畔夜宴众参赛好手,当天宴席上姚明和刘翔坐在斜对面,两人一直在聊天,姚明用自己的经验给了刘翔很多建议,毕竟姚明的脚动过好几刀,姚明建议刘翔不要开刀。

  “姚明跟我说,开刀之后肯定不会像原来那么好,感觉就像不是自己的脚一样,如果要开刀,想要恢复到以前是不可能的。”刘翔会采取姚明的建议,采用保守疗法,不过最终如何,还要等美国会诊回来后再做定论。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