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大势解析:陕鲁角逐冠军 三鱼腩为保级火并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奥运会结束,中超联赛已经过半。今年中超赛制恢复了升降级制度的老方案,升二降二,此外亚足联重金打造2009年亚冠,都在影响着2008中超格局。“争冠”、“亚冠”、“保级”,令中超血战已经提前打响。


  夺冠

  看鲁能中新申花

  目前积分榜上,鲁能积38分,中新37分,申花32分,排名前三。而天津、国安同积27分排名第四、第五,比沈祥福率领的升班马广州队仅多1分,基本属于中超第二军团。尽管国安后半程有主场优势,但要想追回11分的积分差距,已经是希望渺茫。去年的中超联赛一直是六强争霸,直到赛季最后三轮,才变成亚泰与国安的争霸格局。今年联赛恢复了旧格局,争冠主旋律仍是鲁沪争霸,而中新扮演了黑马角色。

  从实力来看,鲁能、申花两队替补席上都是国字号球员,陕西队则依靠王鹏等一批老将打拼,实力略逊一筹。鲁能是国奥抽调球员较多的球队,但外援的实力以及优秀年轻球员的充盈让他们比其他球队更有发展空间,这种稳定性使球队得以在奥运后迅速收复失地。最艰难的时候顶住了,鲁能的信心也回来了,这成了他们重铸霸业的根本。而申花经历了换帅风波后,球队受到影响,但他们拥有绝对的实力。

  亚冠

  扩军挑起新战火

  按照亚足联扩军亚冠的计划,明年中超将得到4个参赛名额,而中超前四将会得到亚冠入场券。亚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亚足联允诺增加出场费,每场比赛初步增至20万美元。小组赛6场比赛至少有120万美元的收入,这对于中超各队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亚冠?谁都有戏!”这是天津队队长曹阳的公开表态。目前对于亚冠名额的争夺十分激烈,天津、北京、广州、亚泰、河南、绿城和青岛都有机会杀进中超前四,他们之间的积分差距也仅仅只有6分。

  如今上赛季为冠军拼得你死我活的球队现在只能为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争得头破血流。亚泰今年在亚冠联赛中虽然表现很糟糕,但毕竟取得了一场未输的战绩,王栋曾向记者表示,如果再有机会参加亚冠,亚泰一定会闯进八强。

  保级

  军团仅有三支

  目前,联赛的保级困难户已经浮出水面,分别是积分垫底的武汉队、辽宁队和深圳队。辽足为保级而战完全是由俱乐部的经济问题造成的,经历了连续卖球员的几个赛季后,目前的辽宁队多以年轻人为主,再加上球队一直为“钱”所困,他们的保级路将十分坎坷。难兄难弟辽足的回家开始被认为是自救的第一步棋,但积重难返。深圳队去年勉强保级后,今年在资金和经营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他们本赛季只赢了两场球,球员虽然每场必拼,但无奈起点太低又缺少资金保障。相对于这两支球队,武汉队的前景仍旧被人看好。安邦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