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绝妙勺子吊射演绎禁区王者 如此劳尔何惧比利亚

劳尔又玩勺子
劳尔又玩勺子

    搜狐体育讯 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安排这场与希洪竞技比赛的首发前,肯定看过了马德里媒体这几天的文章,结果他偏偏就不听从媒体让他把劳尔放在替补席的建议,反而更加重用他,让劳尔出任这场比赛的中锋,伊瓜因和罗本居其左右,范尼成为了替补。要知道在罗纳尔多时代和之后范尼到来了后,劳尔就几乎很少出现在突前中锋的位置上了。结果上赛季那个状态出色的劳尔回来了,面对孱弱的希洪竞技防线他毫不客气地贡献了两个进球并有两次助攻,风光仅次于大演帽子戏法的范德法特,而皇马球迷也如同以往一样,对老队长丝毫不吝惜任何掌声。

  范德法特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没有第二球精彩,但均是小范围团队协作进球的经典之作。而最终完成中锋回做助攻后排插上队友工作的,都是劳尔,一个恰到好处的头球后蹭以及一个冷静的回传,恰恰十分符合一位31岁的老中锋的比赛风格。显然,舒斯特尔继续给他的队长无限的信任,绝对不是心血来潮,人们都在说劳尔老了,在教练眼里,却是一个可以让他在最喜欢的位置上用自己的经验踢球的好机会。而劳尔在完成这场两次助攻的时候已经可以算是完成任务了。

  不过不久之后,劳尔本人更加渴望的进球很快也来到了。罗本的一脚怒射弹中横梁后正好到了出现在了该出现的地方的劳尔脚下,皇马7号之后庆祝进球时几乎所有队友都来恭贺他在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开斋,而5分钟后的进球则堪称经典,接到左边的萨维奥拉的做球后,劳尔直接将球趟进禁区后下意识发现对方门将桑切斯位置靠前,左脚搓出勺子吊射挑过桑切斯头顶,梅开二度,全场的掌声达到了比赛时的最高潮。全场总共3次射门就打进2球,劳尔今天的高效堪称皇马本赛季进攻效率的缩影。

  这样一来,赛前西班牙媒体争论的劳尔和伊瓜因的位置问题至少有了一种解决方案:在范尼缺席或者需要休息的时候,由劳尔带两名灵巧跑动积极的前锋(今日首发伊瓜因和罗本,替补萨维奥拉和德伦特)在锋线上同样可以踢出好的效果。而在范尼出场的时候,劳尔则可以和范尼在需要的时候换位,继续今天这样的表现。曾经在近日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暗示自己可能在三年后与皇马合同到期后退役的他,言语行间里也早就明白自己现在就应该像个老队员一样给球队做出贡献:“现在我坐板凳已经是看似越来越平常的事情,而一旦我五场不进球,争议立刻就来了。我确信我现在在场上还能够给球队奉献其他的东西。”

  比赛前由于本赛季一球没进而让媒体重新开始炒作比利亚是否会来到皇马顶替自己,劳尔在赛前也特意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故意在比利亚和卡索拉即将加盟前投了否决票从而导致转会流产,“我不会过问转会的事情,他是欧洲最好的前锋,如果他真来了皇马我肯定很高兴”。姑且不论劳尔在复杂的皇马更衣室政治中的作用,单凭竞技角度出发,今天的劳尔完全有资本与比利亚争夺主力位置,或者同时出场。主教练舒斯特尔的态度呢?尽管在赛后所有的前锋都得到了舒斯特尔的表扬:“今天我的前锋几乎都进球了,这就是我对他们的要求。”但当他列出这些人时,第一个说出的还是劳尔,其次是范德法特。而对劳尔苛责的媒体们呢?马卡报和阿斯报的头条都用了劳尔的照片,马卡报报道皇马胜利的标题更是:“劳尔引领白色盛宴”。

  (搜狐体育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罗本 | 范德法特 | 萨维奥拉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