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详细记录刘翔首次训练 飞人:我的天空始终蔚蓝

  刘翔昨天在上海莘庄基地内完成了他北京奥运会后首堂公开训练课。破海绵,沙袋,小踏板……如今都成为刘翔训练的辅助工具。虽然已经快到10月份,可田径馆里红火的气氛,还是让大家看到刘翔师徒的努力,并给了我们更多希望。

  没有了慢跑,刘翔现在只能乖乖地坐在垫子上进行身体素质训练。一会儿盘腿,一会儿拉直,刘翔的重心没有移动太多,可他额头上的汗水早已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穿得好时尚啊,你来走秀啊!”

  一边训练,刘翔还不忘跟相熟的女记者开着玩笑。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局部必须要静养,最起码到年底之前,“受伤的地方如果恢复好的话,他才能慢慢活动。现在的情况下,所有的训练他都必须跪着,都是用膝盖作为一个支撑点。”

  记者发现,此后的专项训练中,刘翔的膝盖下始终垫着一个沙袋,上边堆放着一些不规则的海绵,“我们在他的膝盖底下垫得很厚,因此,不会对膝盖产生任何问题。而且他现在跪在垫子上做的练习难度比他站在那里的难度还要大一些,所以,他现在看上去轻松,实际上做得比较累的。”

  在孙海平的带领下,刘翔此后又来到田径馆里的一个小房间。黑色的松紧带套在脚腕上,每一次负重的腿部拉伸他都做出痛苦状。不过,即便再累,刘翔都愿意把痛苦放在心里,每每静态下面对镜头时,他都会用最甜美的微笑面对大家。

  “师傅,你也擦擦脸上的汗水吧。”一组助力动作完成后,孙指导脸上的汗水全显现出来,一旁热心的记者递上湿巾,却被婉言谢绝了。“没事,不擦了,等下还会有。就这样去吧,都习惯了,等回去洗衣服就是了。”

  这就是眼前的刘翔与孙海平,和记忆中没有任何变化。虽然北京奥运会的退赛曾经让很多人开始怀疑他们,以及觉得他们会变。不过,首堂公开训练课上,刘翔和孙海平让我们又见到当初的他们,两人一起努力,一起使劲儿。就像刘翔昨天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没觉得北京奥运会是灰色,我的天空始终是蓝色的。我会继续前行的。”(本报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