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玫瑰受邀有望加盟大联盟 孙雯力挺女足留洋

  经过整整5年的计划和筹备,美国女足职业联赛(WPS)将在明年春天开始它的首个赛季。这个全新的联赛将代替在结束2003年赛季后便倒闭的美国女足大联盟(WUSA),这意味着久违了多年的美国女足顶级联赛又将重燃战火。

  2001年,美国女足大联盟成立,一举吸纳了世界最顶级的女足球员。但是到2003年,这个并不乏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联赛却因为严重亏损而草草收场。连续三个赛季,分别亏损了4600万、2400万和1600万美元。

  美国女足大联盟倒闭后,随之成立了一个重组小组,并在2004年11月形成了非营利组织“美国女足首创公司(WSII)”,它的任务就是“在各个方面发展和支持美国女足运动”,这其中就包括建立一个全新的女足联赛。事实上,这个全新的联赛原本计划在今年开打,但由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先后进行,最终被推迟到了明年。

  今年1月,联赛有了正式的名字: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和样式类似于NBA的联赛徽标:图案中的白色人物剪影是正准备射门的米娅·哈姆。吸取了美国女足大联盟失败的教训,这次的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立足于“用本土和草根的方式,进行缓慢和稳定的发展”,并且和美国男足联赛(MLS)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以减少人员和设备上的开支,便于进行市场推广。

  按照计划,明年的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将会有7支球队参加,第二年将会增加到10支,来自美国女足国家队的21名球员将被平均分配到这7支球队中。上周,该联赛进行了一个签约仪式,今年夏天为美国获得奥运金牌的女足运动员们纷纷出席。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纳什也西装笔挺地出席了这个仪式,他的身份是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赞助人和拥有者之一。

  纳什积极地投资这项联赛和他出生于足球世家有关,他的父亲曾在南非当过职业球员,她的姐姐是大学足球校队的队长,而他的哥哥正效力于北美足球联赛的温哥华白帽队。“作为一个足球迷和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父亲,我很高兴可以为女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出贡献。”纳什笑容满面地说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