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医生教练对伍兹充满乐观 深信膝盖康复后更无敌


    搜狐体育讯 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决赛已经接近尾声,不过老虎-伍兹则还在耐心地养伤。在多利松球场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几天后,伍兹在他左膝盖的前十字韧带做了膝盖重建手术,结果就以65个美巡赛冠军和14个大满贯冠军的辉煌战绩暂时告别了高尔夫赛场。

  当然伍兹膝伤痊愈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并且他将很有可能成为到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不过前十字韧带做完手术、腿暂时失去知觉的日子对于一位职业运动员来说,是再黑暗不过的了——手术后腿不能动、疼痛、药物麻醉加上腿部肌肉的萎缩。

伍兹告诉他的朋友他很不安、很无聊、情绪很低落,并且靠看电影、玩游戏、看书等打发时间。伍兹还看了自己的好友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中的表现,结果费德勒输给了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伍兹的睡眠质量也不是很好。“感觉就像是一天有38个小时。”伍兹感叹道。

  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之前退出了纪念高球赛,而且当时只能有限制地练习挥杆。医生建议伍兹忘掉多利松,然后再拄拐三周,再休息三周以上。然而,伍兹认为腿部的伤痛只是短暂的时间而已。另外,伍兹很早就下定决心要在多利松球场去争取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因为他转为职业球员后在那个球场已经获胜了6次,而且伍兹觉得自己可以处理好腿部的伤痛。从去年8月份开始到今年6月份做完手术,伍兹参加了13场赛事,赢得10个冠军,两次获得亚军,还有一次获得第5名。在美国公开赛,伍兹腿部的伤痛每一轮都在加重,不过最终他还是经过91洞的鏖战获得了胜利。


  医学专家托马斯-劳森伯格博士给伍兹做了3次手术,他说,“手术后伍兹腿恢复后基本上不会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伍兹需要保持耐心好好养伤,以使他右腿部的腱移植到左腿后,左腿可以恢复到健康。完成那一步之后,伍兹就要开始重新练左腿的肌肉,恢复到手术前的状况。要重返赛场伍兹不能着急,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大满贯赛,如果能在明年四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赛复出那就是好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在怀疑做过膝盖重建手术的伍兹,是否会失去原先的力量和发球距离,这是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不过伍兹的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说,“我想老虎的腿恢复健康后,他一定会更加优秀。老虎在前十字韧带撕裂的时候,力量就变小了,速度也降低了,他无法像他所希望的那样练球。一旦老虎的腿变得更加强壮后,理论上来说他是可以变得更加优秀的。我并不特别在意老虎13场比赛10个冠军的战绩,那并不是衡量老虎的准绳。那些觉得老虎将变得更加优秀的人,他们都不了解老虎。”

  与人们认为的伍兹腿康复后挥杆力量将减少,否则就要改变动作以保护他的左腿相反,哈尼则认为这次的手术将让伍兹在球场上变得更加稳定,球技变得更加炉火纯青。“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努力让自己的腿动作做得更好。”哈尼说,“不过由于腿部有伤,因此动作受到了限制。如果腿完全康复了,那么他就可以真正把自己的重量移向目标,那样就更有力量更精准了。”

  伍兹透露自己在孩子的时候就弄伤了自己的左膝盖,自那时以后他做了4次手术。“基本上,我的左膝盖已经痛了10年,12年了。”伍兹曾透露。

  1994年12月,伍兹作为斯坦福大学的新生,做手术除去了两个良性肿瘤和瘢痕组织。2002年12月,伍兹做手术去除了前十字韧带内外的脓液,并去除了良性囊肿。2007年夏天,伍兹的前十字韧带撕裂。伍兹说他最后感觉疼痛是英国公开赛之后,是当他在球场上跑步的时候,不过还是能继续打比赛。

  2008年4月,伍兹在美国名人赛取得第2名之后做了膝盖关节镜手术,修复了腿部的软骨组织,但前十字韧带并没有愈合,他当时是希望避免长时间养伤,从而能够参加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2008年5月,由于遭受双重应力性骨折,医生建议伍兹拄拐杖3个星期,然后再休息三周。2008年6月,伍兹经过91洞的鏖战,最终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然后8天后就做了膝盖重建手术以修复前十字韧带。医生说双重应力性骨折经过一段时间就会痊愈。而对于前十字韧带,“每个人康复的情况不太一样。”伍兹说,“有些人6个月之内就可以重返赛场,有些人需要9个月,还有些人则需要12个月。”(小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费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