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专访凤铝律师:这次绝不退步 维权到底不怕官司

  凤铝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为诉讼所收集的材料。自从奥神退出,青岛补上之后,凤铝状告篮协的决心越发坚定,不过记者昨天电话联系到凤铝律师团一员、陈晓朝律师,他表示凤铝的维权会坚持下去,直到有结果为止,但维权有很多方式,诉诸公堂只是最后一步。


  本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凤铝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对簿公堂的准备,那么具体的步骤是否已经安排好了?

  陈晓朝:我们首先要收集更多的资料,以目前手中的资料来说,只能有一个不错的基础。收集资料是一项繁重的过程,也是至关重要的,这将决定我们用哪种方式来维权,比如向中国篮协所属的国家更高一级行政机关申请行政仲裁,或者行政复议。对簿公堂是最后一个选择,维权未必要打官司。

  青年报:你认为如果上了法庭,胜算会有多大?

  陈晓朝:关于CBA准入规则的细则我们还没全部看过,但我们可以很明确地提出此事中的几个问题。比如这个准入规则本身是否合法,他在执行中是否公正,用投票的方式决定参赛队是否合理,这样对付出大量人力财力的凤铝俱乐部是否公平?如果现在就上法庭,我认为双方可能五五开,凤铝也许赢面更大些,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证据再做出维权的决定。

  青年报:中国体坛之前也有一些俱乐部告联赛主办方的案例,就在凤铝律师团中也有参与过这些案例的律师,但以往经历显示,这类案件最终往往不了了之,你对这次凤铝维权的前景怎么看?

  陈晓朝:我说过这本身是个复杂和漫长的过程,至于困难我现在不想多说,我只能告诉你,凤铝这次会把维权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出了结果,决不会不了了之。

  青年报:希望的结果是什么?

  陈晓朝:当然是得到CBA的参赛权,这是我们维权的目标。当然我们也希望联赛的准入规则会改变得更合理一些,这对整个联赛都是好事。

  青年报:我听说一旦官司输了,凤铝俱乐部将退出篮球圈,这是否意味着这场官司凤铝没有退路?

  陈晓朝:退出不退出是俱乐部的事,可以肯定的是,这次事件已经让俱乐部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因此凤铝维权的决心是很坚定的,属于我们的权益,我们要通过法律的途径拿回来。

  快评:

  维权的较量

  张逸麟

  凤铝摆出了“玩命”的架势,篮协则泰然应对,这场较量的关键聚焦于一点——维权。

  从出发点来说,无论是凤铝还是篮协都在维权。凤铝的维权自不必说,毕竟几年来的巨大投入可能一朝间打了水漂;而对于篮协来说,大的出发点很明确,那就是有利于中国篮球快速的、可持续的发展,这不仅是篮协的权利,篮协也有这么做的权力。

  说白点,游戏规则就是这么定的,前几年也是这么玩的,既然来玩了,那就得遵守规则。

  CBA发展至今,篮协投入很大的精力。宏大的北极星计划,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种脱胎换骨的改革,而准入制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如今凤铝挑战的便是准入制,挑战篮协的权力,这是篮协无法轻易让步的。

  但篮协的权力是否无法挑战?我想不管是体育圈还是其他领域,绝对的权力是不存在的。凤铝和篮协各有各的道理,不管是谁更在理,这种维权的较量是对中国篮球圈有益的。这不是添堵,也不是捣乱,而是一个成熟职业联赛发展的一个过程、一种磨练。

  在NBA60年的历程中,球员、联盟和球队管理层,无时无刻不在较量,冗长的劳资谈判就是一个典型。也正是在这种维权的较量中,NBA才越来越成熟,并找到合适的规则。近年来CBA的维权也渐渐与法律程序挂起了勾,从官秀昌事件到如今的凤铝纠纷,CBA同样在这种较量中完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朝 | 张逸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