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啤酒分红"原是误解 原是赞助商新产品推广

  足协分红发啤酒的事情,在中超各俱乐部引起了巨大反响。虽然后来大家搞明白了这只是实物分红,并非足协最终分红,但当725件啤酒运抵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后,如何来分配这些啤酒,仍是一件头疼的事。“发啥子不好,发啤酒,咋个分嘛?”根据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目前的方案,由于防止酒后打醉拳,球队早就禁止喝酒,结果教练和队员一瓶也分不到。


  “啤酒分红”成笑柄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中超公司和福特宝两个经营中国足球的公司,工作几乎完全陷入瘫痪状态,而今年每家中超俱乐部的分红,将是750件啤酒和一台新款打印机,引来外界一片哗然。

  各方反应最厉害的,是没想到中国足协搞不好成绩,经营上居然也这么惨,分红居然只能以实物兑现,而且寒碜到了只能分点啤酒和一台打印机的份上。而各中超俱乐部也很头疼,因为收到这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啤酒,怎么分?不可能都自己喝了吧?就算送,还得花些功夫……沸沸扬扬之间,足协的“啤酒分红”成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笑柄。

  其实并非最终分红

  事实上,外界对足协“啤酒分红”有一些误解,对此,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颇为不解,他说:“谁说的是分红?哪来什么分红,这是赞助商出来新产品后,给我们的俱乐部试用,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好的推广方式,这些报道完全就是歪曲事实!”

  据吕锋介绍,当初中国足协和各中超俱乐部签定的协议中,在赞助费分红上有明确比例,而且肯定是用资金的形式,而不是实物。中国足协和中超委员会更不可能用推广的东西,去抵消俱乐部应得的赞助费用分红。

  吕锋指出,中超公司在8月份的确在给各中超俱乐部的通知中说明,每家中超俱乐部将很快收到750件啤酒和一台打印机,但理解为“这是抵扣产品”、“年底分红”则大错特错。

  球队禁酒无缘分配

  不管这是不是分红,这么一批倒多不少的啤酒送到俱乐部手中,仍是一件麻烦事。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最初并没有把啤酒分配当回事,毕竟这堆价值不到10万的实物,与俱乐部应得的全年分红相比,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前几天,这堆东西终于入川了,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罗晓维负责收货,并根据俱乐部的意见,将这些啤酒分给各合作单位以及平时有联系的伙伴,而球队上上下下则没有被排在“分红”之列。“由于球队本来就禁止喝酒,因此这次的实物分红,球队将不参与分配。”罗晓维昨天这样告诉记者,他还介绍,“这次分的啤酒大概比市面上卖的要贵一半,是一批特制啤酒。”

  对无缘分配啤酒,队员们倒是没什么意见,“我们全队禁酒,所以,分给我们也没意思。啤酒又不好拿,就算发给我也麻烦,我一点不稀罕这个实物分红。”昨天训练结束后,一位队员这样说。(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吕锋 | 罗晓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