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体育周报:抢分才是硬道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蔡毅述评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本是一年中难得的好时光,不过,对于深陷保级泥淖的汉军而言,2008年的10月却是异常关键和艰苦,它将决定汉军本赛季能否完成保级重任。

  艰苦而关键的十月战役前,汉军还要先经历客场与北京的比赛,北上抢分难度可想而知。
鉴于汉军已经遭遇三连败,四连败似乎并不遥远。在客场抢分希望渺茫之时,汉军应着眼于十月战役上。根据新赛程,汉军十月份有六场比赛,与9月份多遭遇强队不同,主要对手是中下游球队,其中不乏保级对手辽足、大连之流。在与保级对手较量中,对于汉军而言场场都是6分的战斗。不过,汉军在几场关键比赛中占据主场优势,如对阵辽足和大连。特别指出的是10月2日主场与辽足的比赛,这是决定汉军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比赛。如果汉军取胜,那么就能扳回双方胜负关系上的劣势,还能压住对手摆脱积分榜垫底的窘境。说来也巧,与辽足的比赛,也是汉军十月战役的第一场比赛,取得开门红异常重要。

  只有在十月战役中取得足够的积分,球队才能重拾信心,增强保级斗志。有了积分在手,有了信心在手,汉军将士才有底气在11月份中去完成最后的冲刺。试想一下,如果十月份汉军成绩依旧不见起色,谁又能担保汉军能够上演保级奇迹呢?所以说提前做好准备,汉军在十月份中去抢取更多的积分,为保级打下坚实的基础,这远比到最后再去着急强百倍。为了能够抢分,汉军应该更大胆一点。正如一位圈内人士所说,都到了垫底的境地了,还管比赛好看不好看,抢分是唯一目的。管你用什么办法怎么抢,抢到手就是硬道理。

  在保级这个关键时刻,汉军应当放下架子,全方位努力,为湖北武汉这座城市保留这张足球名片,为湖北武汉足球未来的辉煌留下根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