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武汉吹响十月冲锋号 朱帅:多抢一分多一份安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要想十月战役取得理想中的成绩,高昂的士气绝不可少。杨文伟/摄

  17轮比赛结束后,武汉队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对于接下来的联赛,武汉俱乐部官员和球队主教练朱广沪都认为,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必须拿分。“武汉队在以后的每一场比赛中都要抢分,保级只能靠自己,多抢一分,就多一份安全。尤其是与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我们必须要取得胜利。”朱广沪表示。目前武汉队仅积11分,根据往年的经验,武汉队至少要拿到28至30分才能保级。
对于这样的估算,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拿到30分比较保险,这样才能将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进入10月份后,武汉队将要进行6场比赛,其中主客场各三个,至于球队如何拿分,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了细致的商议。为了保证拿分,俱乐部要求教练组提交一份“抢分计划”,对于哪些场地要拿分进行细化。不过,出于战略考虑,俱乐部和教练组都没有透露该计划的具体内容。目前能够确定的是,球队在10月份的每场比赛都会尽全力抢分,将主动权尽早掌握在自己手中。朱广沪谈到抢分和目标时也说:“10月份每场球都很重要,尤其是对辽足的比赛。我们与辽宁、深圳两队的差距并不大,13轮比赛会出现很多变数,我们必须争取拿到30分。”由于联赛初期,武汉队曾在客场负于辽宁队,一旦主场无法拿下对方,那么最后排名时,一旦两队积分相同,而由胜负关系判定排名时,汉军将排在辽宁队后面,这对保级相当不利。而教练组认为,如果拿下辽宁队,球队的自信心可以得到提升,“现在球队缺少信心,要是通过一两场好球,把球员们的信心打出来,后面的比赛就好办了。”朱广沪也表示:“教练组知道队员们压力很大,现在我们除了要让他们卸下包袱,还要告诉他们如何解决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只有这样,队员们才能重新树立起信心。”队内人士也说:“打辽宁,武汉队不赢,就等于朝降级迈出了一大步。”与辽宁一役仅仅只是十月战役的开端,其后的几场比赛也很重要。与辽宁队赛后3天,武汉队便要北上长春挑战亚泰,尽管本赛季武汉队在主场曾经战胜过对方,不过那个时候亚泰联赛亚冠双线作战,其战斗力肯定不及现在,所以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硬杖。而此后的大连实德、浙江绿城以及上海申花队都不好对付,尤其是浙江绿城和上海申花队,武汉队在第一循环中曾负于过对手,而申花目前保有夺冠希望,他们绝不会轻易放弃任何得分机会。对于这两场比赛,俱乐部一位官员说:“别看绿城排名不高,但他们实力非常强,通过半个多赛季的磨合,现在已经非常成熟,而申花队经历换帅后,成绩也还比较稳定,想要拿下这些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十月战役最后一个对手是天津康师傅队,在不久前的补赛中,武汉队1比2告负。不过,武汉俱乐部以及教练组都表示,现在不是谈困难的时候,首先还是不能放弃,只有打好比赛,保级才有希望。

  而圈内一位资深人士也表示,现在就判定哪支球队会降级还为时太早,“不管是武汉队也好,还是辽宁、深圳,甚至是大连、长沙,说哪支球队降级的危险最大都太早了。比赛还剩下13场,任何一支球队连胜几场,排名一下子就上去了。其实从武汉队整体实力上看,不应该处于现在的这个状态。球队一场一场地好好打,精气神不要丢,武汉队就不会降级。”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