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双前锋战术望助武汉保级 一致命缺陷却埋下隐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朱广沪入主汉军后,外界就一直在议论球队不会进攻的问题,尤其在打了17场比赛,进球数却仅有可怜的9球。对此,球迷也提出了不满。在考虑到球队需要保级之后,教练组将球队锋线由单箭头改成双前锋。


  结束了与陕西中新队比赛后,教练组通过录像分析,得出了球队上下半时进攻的差异性。那场比赛中,武汉队上半时进攻仅打了15分钟的好球,随后便再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朱广沪也承认,由于上半时投入的进攻兵力不够,导致迟迟打不开局面。由于古斯塔博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教练组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起用了周燎和杨昌鹏的组合。

  昨日下午的队内训练中,杨昌鹏和周燎作为主力一方表现不错,在前场能够相互呼应,并为对手扯出空当。训练中,杨昌鹏攻入一球,而周燎则在前场积极反抢后,助攻队友得分。对此,周燎说:“很久没有打双前锋了,还需要适应一下。不过,我觉得双前锋战术更能发挥我的优势,我可以快插快抢。同时,我们之间还能相互呼应,为对方制造机会,这点很重要,不会很容易被对手盯死。”而杨昌鹏也认为,打双前锋压力不会那么大,更有利于发挥。

  昨日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谈到了双前锋的战术,他说:“我们进攻需要增加兵力,两个前锋有助于加强球队进攻。”同时他也指出,训练中的两名前锋并不是最后比赛时的人选。朱广沪表示:“我们还需要考察,到时根据状态来决定吧。”除了杨昌鹏和周燎外,朱广沪还有意唤醒李鲲的前锋意识。昨日下午的对抗赛中,李鲲以单箭头的身份代表替补一方出战,并在护球方面表现不错,只是在射门、背身拿球等环节还有待加强。朱广沪说:“他还需要找找感觉,毕竟这么久没有打了,好在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杨昌鹏 | 周燎 | 李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