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双锋战术下提高边卫要求 朱帅变通后却有一忧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广沪对两个边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图为:周燎显然对打双前锋战术更有心得。

  重拾352阵型后,朱广沪对两个边路的要求比以往更多了。除了给中锋大个“两米”杨昌鹏喂球外,还要求两个边路在反击中高速插上。“我们的边路不仅仅是用来传中的,还要利用速度给对手致命一击。”朱广沪表示。回到队员们和自己熟悉的战术套路中来,朱广沪对大家的要求也比以往更严格。对于两个边前卫张辛昕和荣昊,朱广沪要求两人要不惜体力,攻要攻得上去,守要守得回来。
而进攻上,朱广沪要求对两个边路多与前腰和后腰配合,边中结合,借助两名前锋的掩护杀入禁区射门最好。如果不行,就让边前卫在两个边路传中给中锋,寻求下一步的进攻配合或者射门。与张辛昕颇有质量的传中相比,荣昊则还需加强。“的确,荣昊与王圣和王文华相比,传球质量上可能要差一点。但他的速度将是我们边路进攻的又一秘密武器。”一位教练表示。除了这些基本进攻套路外,朱广沪还给两个边前卫制定了特殊的进攻方法。一旦中场被对手逼抢后,中前卫回传,接球的中后卫或者后腰球员,则一脚反向打对手身后,让边前卫利用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进攻上要有“侵略性”,这是朱广沪近来给球员强调最多的三个字。对于主教练的布置,张辛昕和荣昊都努力去完成这个额外的任务。不过,这种打法对球员的传跑要求很高,传球的力量,跑动队员何时跑,都是汉军要解决的问题。

  昨日对抗比赛中,荣昊有几次不错的反插机会,但要么启动过早陷入到越位中,要么过晚被对手察觉。整个分队比赛下来,两个边路并未获得好的机会。不过,朱广沪对于这个边路的杀手锏还是情有独钟,认为只要有一次过去了,就能给对手致命一击。“这本来就是一种非常规打法,是在我们中场被对手逼住后所采取的变通进攻方法,所以成功率低可以理解。”朱广沪表示。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荣昊 | 张辛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