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广沪变阵重拾法宝 疯狗精神能否助武汉保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老朱希望借助杨昌鹏和周燎组成的双前锋加大汉军的攻击力。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排名垫底如同一记狠鞭抽在汉军将士身上。当保级警报拉响之时,汉军主帅朱广沪也破例改变其战术思想,改稳守反击为进攻为主的打法。在昨日汉军的战术训练课上,朱广沪祭出了352阵型,采用双前锋战术。这也是朱广沪执教汉军以来,首次采用这种富有攻击性的阵型。对此朱广沪坦言:“无论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希望球队能够打法更具侵略性、攻击性。
这是对的!毕竟,我们到了危急时刻,只有三分才是最解渴的。客场对阵北京,带分回来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当然三分最好。”

  阵型首选最熟悉的352

  重回352,对于汉军和朱广沪而言,并不陌生。无论是刘五一时代,还是裴恩才时代,汉军一直坚持的都是352阵型。可以说,这套阵型已深入汉军的骨髓里。对于朱广沪本人而言,他也是靠着这个阵型,带领深圳队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不过,朱广沪执教武汉后,曾有段时间从三后卫体系改为四后卫体系,原本寄望改变汉军后防羸弱的问题。可惜,汉军对于四后卫防守体系并不在行,连续输给了天津和广州。光靠增加防守人数,汉军无法保证不丢球,但在增加防守人数的同时也减少了进攻人数,这使得汉军进攻乏力。但是汉军的现状让朱广沪不得不重拾352阵型,力求从本轮客战北京开始,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汉军。“也许对北京的比赛,球队不可能一下子就有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我希望球队从这一场比赛开始,有所改变。”昨日下午对抗比赛中,朱广沪给主力一方安排的阵型就是352,双前锋是小将周燎和杨昌鹏。按照朱广沪的意思,增加锋线进攻人数,增加前场进攻点,这有利于球队多点进攻,而不是以往只有中锋这单一的点。高球和地面相结合,朱广沪要求队员们进攻多样化起来。“既然是双前锋配备,这就给了中前场进攻更多的选择,中场球员可以根据前锋的站位来选择进攻的方式。”朱广沪表示。分队比赛中,不仅有两个边路的高球,也有边中结合的地面配合,而前锋杨昌鹏和周燎都有所斩获,不过均来自脚上而非头上。对此,朱广沪场上大声地招呼:“两米(杨昌鹏),头球啊,有身高就要利用,不要光用脚来解决问题。这样我们进攻才会丰富起来,才不会被对手盯死。”

  展开全场疯抢

  据悉,汉军通过掌握的情报,了解到北京队也处于困境中。其中,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是北京队主帅李章洙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因此,除了阵型和思维上的改变,朱广沪还要求队员们发扬“疯狗精神”,疯抢对手,迫使对手犯错。

  与以往训练比赛中老朱要求队员丢球后层层退防相比,如今朱广沪却要求大伙都逼出去疯抢对手。“这个抢出去,不是盲目逼抢,而是有组织的。特别要记住,一定对位逼抢,每个人站住自己的位置,找一个人盯住了,减少对手控球的机会。”朱广沪强调道。对于朱广沪的改变,队员们刚开始并不适应,时常有漏掉对方进攻球员的情况出现,这导致对手有机会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对于队员们“不长记性”的犯错,朱广沪当场发怒了,之后的情况也得到了一定的好转,队员们的逼抢更为积极了,并通过前场逼抢抢下两次机会,由周燎和郑斌各打入一球。训练结束后,一位球员表示:“说实话,朱导发怒情有可原,毕竟球队就这个现状,不努力做好该做的事情,降级就会等着我们了。”

  重拾352、重拾疯狗精神的汉军,不知道能否在28日晚的北京丰台体育场给湖北武汉球迷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杨昌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