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西班牙冲刺高尔夫世界杯 名将与新秀搭档观澜湖

烟不离手的西蒙尼斯今年的搭档换成了拉拉扎巴尔
烟不离手的西蒙尼斯今年的搭档换成了拉拉扎巴尔

    搜狐体育讯 当你把眼光掠过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18支种子队的阵容时,你很容易对西班牙代表队的组合印象深刻:这又是一对由名将与新秀搭档的组合:44岁的“雪茄先生”西蒙尼斯与本年度西班牙最为耀眼的高尔夫新星拉拉扎巴尔作为搭档,向西班牙的第四个高尔夫世界杯发起冲刺。

  中国球迷与西蒙尼斯可谓素有渊源。这个喜欢在球场上大抽雪茄的名将,之前曾因赢得过好几个在中国的重大赛事:香港公开赛与BMW亚洲公开赛,而被冠之以“中国先生”的美名,其对中国相当有感情。

而且,在欧巡赛赛场上,还没有人像西蒙尼斯那样,年纪越老越吃香。他在进入40岁以后获得了8项欧巡赛冠军,这一数据创造了40 岁以上球手夺取欧巡赛冠军最多的纪录。这其中,即有两个冠军是在2008年赛季拿下的:2007年香港公开赛以及2008年欧巡赛的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这些重大胜利还使得他创造了新记录:在继赢得2004 年BMW 亚洲公开赛和BMW 国际公开赛后,他成为首位实现BMW 欧巡赛赛事三冠王的球手。迄今为止,他已经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15 个欧巡赛冠军。在此基础上,他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使得他在2008年欧巡赛奖金王的争夺上拥有相当的有利的位置。

  他的搭档、25岁的巴勃罗•拉拉扎巴尔同样让人敬畏,在2008年法国公开赛上,在自己的第17场欧巡赛上,拉拉扎巴尔在强大的阵容当中脱颖而出,力压蒙格马利和李•维斯特伍德,以四杆的优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而且,拉拉扎巴尔的胜利方式同样让人尊敬,面对坚硬和速度快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拉拉扎巴尔在整个星期都没有使用一号木开球。这个胜利,使得拉拉扎巴尔对于高尔夫充满自信:“现在我知道我的表现能够像那样的球手一样出色。”

  在某种程度上,西蒙尼斯的确认参赛,加重了西班牙队的夺冠砝码。在这位西班牙老将眼里,任何队友与他搭档都不成问题。有着3次莱德杯参赛经验的西蒙尼斯,早在1997年的时候便成为塞弗•巴雷斯特罗斯的副队长,而在1999年WGC世界杯上他在逐洞赛上一杆之差负于老虎伍兹,获得亚军。从莱德杯以及世界杯等顶级团体赛场内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使得他“非常容易与任何其他球手配合,我也很冷静,拥有丰富的经验。在2008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我将与拉拉扎巴尔一同作战,我将贡献自己的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量。而且,我们了解到,这届赛事是在奥拉查宝设计的球场举办,对于我们来说,某种程度上拥有主场优势。”在巡回赛经历了20年后,西蒙尼斯已经变得很放松,完全能够在赛事中享受自己的乐趣。

  而拉拉扎巴尔同样对西蒙尼斯充满尊敬;“西蒙尼斯一直是我非常尊敬的前辈,能与他一同前往观澜湖参加2008年高尔夫世界杯,这样的经历必将对我的职业生涯产生重大影响。我对于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合作充满期待。”

  作为唯一一项以国家级别的高尔夫队际赛,在高尔夫世界杯的历史上,老少配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情况屡见不鲜,而且,这样的组合,也以其老将的经验叠加新秀的锐利,屡次在高尔夫世界杯有着重大的收获。最近两届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即出自老少配的组合,他们分别是2006年赛事冠军德国队的兰格与西姆以及2007年赛事冠军苏格兰队的蒙哥马利与马克•沃伦。尤为难得的是,在遭遇延长赛时,这样的搭档表现出的抗压能力更让人记忆深刻。2006年以及2007年的连续两届高尔夫世界杯都是通过延长赛才决出胜负的,而且,都是以老少配组合获得胜利而告终,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更是通过三洞延长赛才决出最终的冠军。在2008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这样一对老少组合将给人们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也就更为让人期待了。可以相信,依照西蒙尼斯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放松的心态,加上拉拉扎巴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西班牙队必定能够在这场世界高坛年末最重要的赛事有着重大收获。

  -正文完-

  背景资料: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横跨深圳和东莞,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兴建。

  从1992年开始,骏豪集团顺应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化进程,选择深圳与东莞交界尚未开发的荒地,发展全球惟一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而这仅仅是骏豪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的一个开始。近10年来,骏豪集团在休闲旅游业方面的投资项目还包括:拥有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家国际商务休闲酒店及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最大的SPA中心、综合商业美食运动休闲设施、分别由世界第一男、女教练主持的两间高尔夫学院,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高尔夫物业地产项目。形成集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为一体的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目前,观澜湖已经先后举办了100多次高尔夫、网球、桌球和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早在1995年,即为中国首次承办了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更邀请世界最佳运动员泰格伍兹首访中国。从2007年开始,骏豪集团还将连续12年(2007年-2018年)举办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高尔夫世界杯是当今世界唯一全部由国家代表队参加的顶级团体赛事,2007年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整个赛事在全球进行直播,2007年赛事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并每年递增50万美元,2011年之后,每年递增5%。此外,骏豪集团还拥有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亚太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APGC锦标赛,国际创新赛事“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等国际重大赛事。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简介:

  2006年,美巡赛、欧巡赛、澳巡赛、南非巡回赛、亚巡赛、日本职业高球协会以及国际高尔夫协会的官员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共同出席在英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PGA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宣布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了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高尔夫世界杯主办权。

  赛制: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也是唯一以国家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

  参赛国: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和地区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中国队。

  举办球场: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

  赞助:英格兰当地时间2007年1月30日,PGA国际联盟宣布,世界著名手表制造商欧米茄公司,已经正式签约成为长达12年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商。

  总奖金:2008年总奖金为550万美元,2008年至2011年每年递增50万美元,此后每年递增5%。

  电视直播:整个赛事将在148个国家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