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苏奥运健儿讲述“辛”路历程 两老将贵在坚持

  昨天上午9点,第29届北京奥运会江苏奥运冠军报告会在江苏省体育局3楼会议大厅举行,陈艳青、黄旭、吴静钰、仲满和邱健5名奥运冠军讲述了自己的奥运夺冠之路,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辛”路历程。

  老骥伏枥,贵在坚持

  出席报告会的两位奥运冠军陈艳青和黄旭都已是年近30的老将,能以如此“高龄”参加奥运会并夺得冠军实属不易。

  雅典留憾,北京圆梦,对于老将黄旭来说,他力量的源泉就是坚持,他在自己的报告中说:“4年前的滑铁卢,让我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体操生涯,我决定坚持下来。”4年中,黄旭先后经历伤病和状态起伏的考验,但是这些黄旭都克服了。黄旭说:“北京奥运不是我体操生涯的终结,明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就要举行,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江苏需要我,我要为年轻运动员做好表率。”

  3次退役,3次复出的陈艳青对这枚奥运金牌更是感触良多,她在报告中说:“回首18年的举重生涯,我非常感激帮助我的教练、家人、领导,以及支持我的朋友。如果没有你们,也许我早就放弃了举重。”她说:“2007年5月开始备战奥运会时,我已年满28岁,这个年龄的生理代谢比一般运动员衰慢许多。为出好成绩,我每天都要举起累计3万公斤的杠铃。训练过程中,拇指手皮起老茧,训练中常会被撕掉,抓起杠铃就会钻心地痛。但这些困难没有难倒我。”

  后生可畏,壮志满怀

  和陈艳青、黄旭相比,仲满、邱健和吴静钰都是中国奥运奖牌榜上的新上榜运动员,夺冠是他们一直以来拼搏努力的结果,也是他们孜孜不倦追求梦想的价值体现。

  书写了中国击剑运动史上辉煌的仲满,此前甚至没参加过亚运会,仲满说:“十运会后,我入选国家佩剑队,开始备战奥运会。那时如果说我能够夺得奥运金牌,恐怕连我自己也不会相信。因为首先男子佩剑项并不具备在奥运会上夺冠的绝对实力,而且当时队内成绩最好的也不是我。随着法国教练鲍埃尔执教队伍后,这一情形发生了变化……”多年的努力夯实了仲满的实力,外教的“点石成金”则让他信心百倍。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仲满做完报告后说:“仲满的永不放弃、勇于挑战的精神,值得每个江苏运动员学习。”

  虽然还是个小女孩,但奥运冠军吴静钰和仲满同样有着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奥运会上她抽得“下下签”,但是她却不为所动,“这些高手我赛前都认真分析过,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较量。”夺得中国跆拳道历史上唯一一枚小级别的奥运金牌后,吴静钰已经有了新的目标:“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我还想再听一遍国歌。” 本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黄旭 | 陈艳青 | 吴静钰 | 邱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