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外线投手新赛季回归 赵永刚要用三分助山东黄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在山东省体工大队篮球训练馆中,山东黄金正在全力备战新的赛季,上赛季租借到北京首钢的赵永刚回归显得引人注目,这是山东队第一次在离开后还能回到队中的球员,新赛季这名外线的神投手渴望能够帮助山东队。

  “现在训练非常刻苦,没别的,就是想要在新赛季在山东证明自己。”赵永刚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上赛季在摘大牌会前夕赵永刚意外被山东黄金挂牌,这使得赵永刚一度受到很大的打击。不过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确实这几年在山东队自己有很多问题,被俱乐部挂牌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俱希望他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提升自己。

  在赵永刚前往北京报道前,山东黄金集团的领导以及俱乐部的老总叶鹏亲自为他送行,大家都除了对赵永刚有殷切的期望外也提出不少的建议,认为他现在心理还不成熟,到外面锻炼并不是坏处。告诉他山东是他永远的家,让他去北京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次锻炼。

  赵永刚加盟北京队迅速融入了全队,在29场比赛有12场首发,他场均上场25.5分钟投篮命中率为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5.2%得8.62分,这也是他过去几年得分的新高。上赛季在北京队赵永刚得到了队友以及主教练闵鹿蕾的认可,谈到在北京这一个赛季的收获时,赵永刚说:“这一个赛季对我来说收获很大,在不同的环境中让我成熟了许多。”

  在去年12月份北京对阵山西、东莞和广东时,他连续三场得20分以上,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不过接下来赵永刚的状态有所下降,特别是后半段的他的表现不能令球队满意。回顾上赛季赵永刚说:“自己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有时候起伏太大,打好了篮子非常准,现在我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上赛季结束后赵永立刻返回了山东,总经理叶鹏及时将他召回队中,上赛季山东队在小前锋位置上因为外援人次的限制只能让邹易霖首发,打这个位置的还有李林,上赛季山东队外线有王刚和孙杰,他们进步很大,大前锋位置上曹振、吴轲都有进步,内线有拉米扎和候冰,因此小前锋也是山东队最薄弱的一个位置,山东队迫切希望他能归队来解决小前锋的问题。赵永刚说:“我感觉自己对山东队还有用,我想要利用上赛季积累的经验来帮助球队。”

  赵永刚想要帮助山东队的心情可想而知,恰好正是这种着急的心理使他在今年五月份训练时不小心受伤,一休息就是两三个月,球队赴贵州比赛,在海埂训练以及夏季联赛他都没赶上。前不久他刚刚能够摸球,如今他已能参加对抗训练,状态恢复到了百分之七八十。赵永刚说:“因为伤病我错过了今年夏天与球队的合练,现在刚刚能够打对抗,我需要尽快与球队完成磨合,毕竟和大家一个赛季没在一块儿打球队了。”

  距离新赛季开赛不足两个月的时间了,赵永刚已经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在不久的CBA赛场上山东球迷又可以看到这位外线神准的投手了。(大苦瓜)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