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九朵玫瑰绽放大联盟:中国太阳闪耀 全勤王凶猛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足联赛,美国女足大联盟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女足精英。也是每个球员梦寐以求的黄金殿堂,今年的9月22日至26日,美国女足大联盟进入顶级球员选秀阶段,中国现阶段有很多好球员都有望踏上这次征途。在此之前,我们先来细数一下曾经在大联盟奋斗的中国玫瑰的辉煌历程。

  孙雯:中国太阳照亮美利坚

  2000年11月27日,孙雯正式从上视女足女足俱乐部转会到亚特兰大撞击队。拥有世界足球小姐头衔的孙雯在大联盟赛场上光芒四射,并且美国媒体也把她称为中国太阳。在美国的孙雯格外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经常有众多球迷围住要签名。在大联盟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纽约力量队,孙雯替补上场,但是她的精湛球技还是赢得球迷的阵阵喝彩。2001年7月27日,孙雯效力的亚特兰大撞击队客场对阵卡罗莱纳勇气,第70分钟时,孙雯率先为本队吹响了反攻号角,她在接到帕尔洛的头球摆渡后起脚将球送进了勇气队球门,这也是孙雯在大联盟的首粒进球。2003年,孙雯因备战世界杯退出了大联盟。

  温莉蓉:幸运温妮带来首胜

  爱说爱笑的温利蓉到达美国后很快就融入到全队之中。在北卡罗莱纳勇气队的队友们都把温利蓉亲切地称为“温妮”,因为“温利蓉”的发音在老外的嘴里格外费劲。2001年5月26日,在一阵春雨过后,卡罗来纳勇气队终于取得了大联盟开赛第六轮以来的首场胜绩,她们主场后来居上以4比3战胜圣迭戈精灵队。这也是温利蓉加盟北卡罗来纳勇气队的首场胜利。

  刘爱玲:中场大师上演帽子戏法

  作为“中场大师”的刘爱玲在美国大联盟也是风采无限,2001年8月8日,美国大联盟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刘爱玲大显神威,上半场3次射中球门范围都成功破门,在大联盟上演了中国玫瑰的首个帽子戏法,帮助费城冲锋队在客场5∶1大胜卡罗莱纳勇气队。

  范运杰:全勤王成犯规代名词

  范运杰共代表圣地亚哥精灵队出场20次(全部比赛首发),共出场1764分钟,攻进1球并助攻1球。在出场的20场比赛中,球队取得7胜7平6负的战绩。防守出色的范运杰由于拼抢积极、逼抢凶狠,在联盟便落得“犯规”的代名词,但因全队实力较弱,球队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战绩;在获得国家队队友温利蓉加盟后,她们组成难以攻破的后防组合,并使得球队成绩反弹,险些替代纽约力量队出战季后赛。

  高红:最具个性异国对垒孙雯

  高红是留洋球员中最有个性的球员,在集训期间,高红曾经因为球队辞退了她的好友翻译而和纽约力量队主教练帕特里克·法莫大吵了一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高红在球队打上主力位置。2001年4月23日,大联盟的首轮比赛中,亚特兰大撞击队坐拥主场之利,狂轰滥炸却无法轰开纽约力量队世界第一门将高红的球门,两军0比0握手言和,孙雯在最后12分钟出场,与高红相会球场。

  白洁:玉面杀手笑傲大联盟

  2001年4月4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后卫白洁成为继孙雯、温莉蓉、刘爱玲、范运杰和高红后加盟女足大联盟的第六名中国选手。被队友亲切地称为“玉面杀手”的白洁在大联盟表现的也是相当出色,在2002年8月26日,白洁效力的华盛顿自由队对阵卡罗莱纳勇气队的比赛中,第67分钟白洁禁区外围一脚非常精彩的射门,但是却被拉肯比尔神奇扑出。

  张鸥影:把中国速度带入大联盟

  “中国快马”张鸥影把中国的速度带到了美国大联盟,2002年,在美国女足大联盟4月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排名射手榜首位的中国前锋张欧影荣幸当选。张欧影在为圣迭哥精灵队效力的3场比赛中共进3球,帮助球队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她个人也暂列射手榜首位。

  浦玮:最年轻留美玫瑰

  2002年3月26日,浦玮终于飞向大洋彼岸,披上华盛顿自由队战袍,参加美国女足大联盟的角逐。浦玮是继孙雯之后又一位赴美国女足大联盟踢球的上海籍球员,也是迄今为止出洋的“中国玫瑰”中最年轻的一朵。浦玮所加盟的华盛顿自由队在美国大联盟中属中下水平,浦玮的加盟,大大增强华盛顿自由队的实力。

  王丽萍:承蒙孙雯照顾

  2002年4月,中国球员王丽萍成功加盟了亚特兰大撞击队。王丽平表示:“第一次去美国的确有点紧张,幸好和已经在美国生活过的孙雯在同一支队。”当年4月21日,王丽平攻入了她在大联盟的第一粒进球,客场作战的亚特兰大撞击队,在0比3的时候,王丽平利用个人技术为球队扳回一球,这也吹响了进球的号角,最终亚特兰大撞击队反客为主拿下比赛。(一线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 温利蓉 | 范运杰 | 刘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