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混双综述:谢中博/张亚雯横扫晋级 8强国羽占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混双首轮较量中,国羽整体发挥出色,三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与两对小将孙君杰/赵芸蕾、沈烨/潘攀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携手挺进混双八强。另一对小将组合徐晨/田卿则困于经验不足,以0-2落败,二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与头号种子、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首轮轮空。国羽最终在混双八强中占据了四个席位。

  谢中博/张亚雯2-0古健杰/黄慧玲

  比赛一开始,谢中博/张亚雯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2领先,此后牢牢占据着主动,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顶住古健杰/黄慧玲的反扑,以19-12彻底拉开了比分。看到该局获胜无望,放下心理包袱的古健杰/黄慧玲反而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连得3分追至15-19,在谢中博/张亚雯再得一分率先拿到局点后,两人连扳五个局点追成20平。实力占优的谢中博/张亚雯,最终还是以23-21艰难拿下了首局。

  来到第二局,谢中博/张亚雯优势不减,开局8-3领先。很快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利用谢中博/张亚雯出现松懈,古健杰/黄慧玲一度追至15-17,但谢中博/张亚雯此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连得5分,以21-15锁定了胜利。总比分2-0横扫对手,下轮将遭遇“内战”迎战对手孙君杰/赵芸蕾。

  孙君杰/赵芸蕾2-1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

  首局比赛,小将孙君杰/赵芸蕾开局阶段配合不够默契,七号种子、泰国组合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趁机取得10-3的领先优势,经过暂停调整后,孙君杰/赵芸蕾逐渐进入到状态,慢慢迫近了比分。在16-19落后,对手即将拿到局点的险境下,连得5分,最终以21-19逆转先下一城。

  不甘示弱的泰国组合在第二局扭转了被动,开局6-2领先。暂停归来后,泰国组合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5-10,孙君杰/赵芸蕾虽一度反超了比分,但经验老道的泰国组合还是以21-18扳回一局。来到决胜局,孙君杰/赵芸蕾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很快取得7-1的梦幻开局。最终以21-9轻松锁定了胜利,总比分2-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混双八强。

  沈烨/潘攀2-0林锦华/黄佩蒂

  沈烨/潘攀配合默契,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10-3的巨大领先优势。经过暂停调整后,中国组合优势不减,潘攀封网尤为出色,将优势保持到16-9。此后顶住对手的顽强反扑,以21-19艰难拿下首局。来到第二局,林锦华/黄佩蒂开局3-1领先,但敢打敢拼的沈烨/潘攀逐渐迫近了比分,比赛随后进行地极为激烈,两对组合交替领先,关键时刻,沈烨/潘攀把握住机会,连得三分,以21-19逆转锁定胜局,总比分2-0战胜了对手,下轮将迎战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诺瓦/纳西尔。

  徐晨/田卿0-2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小将徐晨/田卿首轮便遭遇到一个强大的对手,四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首局比赛,泰国组合体现出强大的实力,一路领先,中国小将一度以16-15反超了比分,但好景不长,优势明显的泰国组合还是以21-18拿下了首局。在第二局,中国组合逆转了被动,开局6-2领先。此后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但遗憾的是,局末被经验丰富的对手反超,以19-21再输一局,大比分0-2不敌对手 。获胜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下轮将迎战该轮以2-1淘汰一对大马组合的六号种子、印尼组合里贾尔/玛丽萨。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张亚雯 | 赵芸蕾 | 孙君杰 | 潘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