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回顾王楠职业生涯十大时刻 08成奥运绝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远洋

  1、父母的选择改变一生

  身为教练的父亲,成为“乒乓球女皇”邓亚萍的启蒙老师。舅舅的慧眼识珠,助小张怡宁走上乒乓球的道路 。而王楠人生的转变,则源自于她的父母。1978年10月23日,辽宁抚顺,普通市民王德赞与萧阅夫妇,喜得第二 个女儿,取名叫“王囡”,王德赞是个超级乒乓球迷,让王楠打乒乓球的想法,却来自于她的“体育盲”母亲。一天 ,在上班的公交车上,王楠的母亲萧阅看到一位拿着乒乓球拍的女孩。这位两个女孩的母亲,此刻觉得这位小女 孩非常可爱,就问“拿乒乓球拍干什么?”那女孩说“学打乒乓球”,随后示范了一下,萧阅觉得很像那么一回事,越 看越喜欢,心想何不让自己的小女儿也去学乒乓球呢,何况自己家里还有个超级乒乓球迷。

  回到家,跟超级乒乓球迷丈夫一商量,自然不会有问题,接下来的事情则由丈夫负责操办,于是6岁的王 楠就被王德赞送到少体校去练乒乓球,少体校的教练张晶清正好也是王德赞的同学。张教练一带就是6年。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