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回顾王楠职业生涯十大时刻 08成奥运绝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远洋

  2、坚强的女孩

  1989年,王楠获得抚顺乒乓球赛儿童组的冠军,顺利进入抚顺市体校,同时入选了辽宁队。在市体校训练 依然顺风水水,王楠的技术在同龄人绝对算是佼佼者。但让人郁闷的是,小囡囡一参加全国比赛成绩就不行了。 有人点拨说:“囡”字不好,一个方框里面一个女,明显冲不出去啊!”王德赞恍然大悟,他决定把“囡”改成“楠”。

  改名显然只是一个小插曲,好成绩的取得,少不了训练中的刻苦。王楠从小便透露出一股倔劲儿,一种场 上不服输、场下刻苦训练的尽头。因为当时训练条件差,仰卧起坐就在坚硬的球台上做,王楠的尾骨常常磨出血 ,但她从不吱声,直到血粘到裤子上,教练才发现。打输了球,她要自己琢磨,找不出原因就向教练问个究竟。

  一次在训练中王楠的跟腱拉伤了,两只脚都肿了起来,但王楠还是没有停止训练,只是训练量相对地减少 了一些,可以想象跟腱拉伤后的那种疼痛,尤其是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就更难忍受了。萧阅在闻讯后,赶 紧过来看王楠,女儿却说:“妈,我没事,看我还能走路呢”。多年后回忆,王楠的王楠萧阅都感喟不已,为女儿 的执着感动,也为她心痛。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