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7/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回顾王楠职业生涯十大时刻 08成奥运绝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远洋

  7、亚运会遭遇人生低谷

  成功加冕大满贯后,王楠在2001年的世乒赛继续着辉煌之旅,勇夺女团、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但在这一 片美好之下,职业生涯最大的打击不期而至。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楠发挥失常,最终一败涂地,连丢女团、 女双、女单跟混双三枚金牌,在同朝鲜的女团决赛中,没能把好关,作为一姐的她匪夷所思地连丢两分,导致女 乒军心不稳,让朝鲜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女双同混双均在半决赛出局,导致国乒失掉了这两枚最有把握的金牌 。那届亚运会参加四个项目的她,没能带来一枚金牌,与四年前的大胜全胜,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而在女单决赛 中不敌张怡宁,则被看做是一姐交替的标志性时刻,那个无所不能的王楠似乎从此走下了神坛。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