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0/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回顾王楠职业生涯十大时刻 08成奥运绝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1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远洋

  10、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雅典奥运会后,外界对王楠是否会再战北京奥运会有诸多猜测,随着年事渐高,王楠本人也多次萌生退役 的想法,但对乒乓球的热爱,以及为国乒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愿望,让她选择坚持了下来。雅典夺冠那年王楠26岁 ,而上一任一姐邓亚萍在24岁时便急流勇退,对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传统而言,26岁已是高龄,在选择坚持下来的 道路上,王楠自然遇到了数不清的苦难。有年轻她十岁的郭跃、李晓霞等新生代的冲击,有年龄增大导致的技术 实力下滑,甚至有癌症这样恐怖的磨难。但坚强的王楠,战胜了各种困难,勇敢地走到了最后,获得北京奥运会 的入场券,最终迎来了一个收获的时刻。

  2006年团体世乒赛,中国女队加冕,王楠以19个世界冠军,超越邓亚萍,成为夺得冠军最多的“国球第一 人”。在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中,王楠宝刀不老,打头阵的她以3-0横扫进步神速的冯天薇,为国乒最终夺冠赢下关 键的一分。拿到这个冠军之后,她也将自己的冠军数增加到匪夷所思的24冠,这同时也是她收获的第四枚奥运金 牌,追平邓亚萍、伏明霞等并列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史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在女单赛场,王楠发挥出色 ,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了师妹郭跃,体现出惊人的状态。在同张怡宁的天王山对决中,王楠虽然最终遗憾落败, 但一路走来的坚强,对乒乓球的热爱已经感动了所有人。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王楠表示,“今晚的比赛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终生难忘。北京奥运 会后我将正式退役。”这时,她的眼里噙满泪水。携带者24个冠军奖杯,四枚奥运金牌,一个伟大的时代就此落幕 ,王楠就此结束了漫长且辉煌的职业生涯。她已赢得了一切,没有任何遗憾!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