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沙拉拉欲借中国为跳台 谋划整支外国队参赛乒超

乒乓球
组图:乒超联赛开赛新闻会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25日发自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总局大楼会议室召开了“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赛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2008乒超联赛即将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凤岩主任表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向他提议,未来乒超联赛接纳整支国外俱乐部参加比赛。

  刘凤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考虑到整个赛季的稳定性,所以上个赛季的乒超联赛没有引进任何外援,“我们原来想和国际上接轨,学习一下德国的俱乐部,不能参加整个赛季的运动员就不能来。现在看这样的规定限制量太大了,有些队员想来也来不了了。”刘凤岩认为如果没有一些国际上的知名球员参加的话,乒超联赛很难实现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这个理想,“今年我们就放宽了尺度,不管你能不能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各个俱乐部都可以招外援,但是必须提前注册,赛中就不能再注册了。”

  尽管条件放宽松了,但是从实际操作来看,欧洲选手还是与今年的乒超联赛无缘。“今年欧洲选手来不了有几个原因,”刘凤岩解释说,“一方面是有些老运动员在参加了奥运会之后感觉比较累,另外欧洲俱乐部在这段时间也有比赛,他们打了欧洲的比赛就来不了中国了。”

  据刘凤岩透露,就乒超联赛国际化这个问题中国乒协前一段时间在中国公开赛的时候也和国际乒联的主席沙拉拉进行了沟通。“沙拉拉表示从国际乒联的角度来看,今后对中国的乒超联赛要给与大力的合作和支持,他也希望欧洲优秀的选手、甚至是优秀的整支俱乐部队能够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对于沙拉拉的提议刘凤岩并不吃惊,其实这样的方案也在中国乒协的长期规划之中,“我们以前也考虑过逐步加大联赛的开放力度,吸引其他协会的优秀运动员和俱乐部加入。在现在俱乐部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将来可能经过欧洲乒联的允许和国际乒联的推荐,欧洲某一支优秀的俱乐部会加入到我们的乒超联赛中来。亚洲其他协会有些好的俱乐部也能参加。”刘凤岩认为如果有整支其他乒乓球协会俱乐部参加,再加上一些优秀的运动员个体参赛,乒超联赛的国际化程度就提高了,这样也能够更早地实现中国乒协将乒超打造成“乒乓球的NBA”的目标。

  另据刘凤岩主任透露,现在已经有海外发行商获得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版权,在大陆以外的乒乓球爱好者现在也可以欣赏到这一高水平的赛事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乒超联赛开赛新闻会]
乒乓球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