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1-3再负韩国 无缘亚洲杯决赛将拼季军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9月25日,第一届男排亚洲杯半决赛在呵叻继续进行。中国男排经过四局的鏖战,最终以1-3不敌韩国男排无缘本届亚洲杯的决赛,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24-26、27-25和15-25。这样,中国男排就将与日本男排和伊朗男排的负者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季军。 >>您认为中国男排能否获得季军? 

  在本届男排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男排曾经与韩国男排交锋过一次,当时在局分2-1领先并且第四局多次率先获得赛点的有利局势下,可惜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稍逊一筹,最终以2-3惜败给韩国男排。因此,中国男排本轮对阵韩国男排一役,在拦防环节的针对性盯防将决定最终局势的走势。

  第一局,7号仲为君四号位斜线强攻被拦,中国男排以6-8暂时落后。随后,韩国男排四号位斜线进攻打手出界,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3-9。而后,韩国男排直线扣球得手,进一步将比分改写成18-12。此后,17号梁春龙三号位突击扣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16-22继续落后。关键时刻,17号梁春龙短平快进攻被拦,韩国男排就以25-17获取首局的胜利。>>您对中国男排表现是否满意?

  第二局,8号崔建军一号位后攻下网失误,韩国男排以6-4占得先机。随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手,中国男排以11-12暂时落后。而后,8号崔建军大力跳发球出界失误,韩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3。此后,10号寇志超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19-20。激战到24-24平后,中国男排发球延时违例失误,韩国男排防反扣球得手,进而以26-24再胜一局。

  第三局,17号梁春龙三号位时间差扣球得手,中国男排以6-4暂时领先。随后,8号崔建军四号位探头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9。而后,17号梁春龙和10号寇志超双人拦网得手,中国男排以18-15继续领先。此后,韩国男排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到21-19。关键时刻,8号崔建军四号位直线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27-25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13号姜坤二号位扣球出界,中国男排以4-6落后对手。随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偷袭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8-12继续落后。而后,10号寇志超跳发球出界失误,韩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8-12。此后,8号崔建军三号位前交叉扣球失误,韩国男排以22-14继续领先。关键时刻,韩国男排二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分,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5,进而以3-1力克中国男排。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中国男排在拦防环节发挥一般,无论是针对快攻突击的移动拦网,还是面对调整强攻的协防拦网,在起跳时机和手型选择方面都存在问题,很难抑制住韩国男排的防反进攻,同时在关键时刻接发球连续出现问题导致最终失利。(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 梁春龙 | 边洪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