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搜狐直击

"主场作战"卢兰却说不易 头号种子要拿冠军正名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9月25日江苏常州报道) 尽管中国大师赛是在本土举行,但国家队中真正算得上是“主场作战”的却屈指可数。常州姑娘卢兰就是其中之一,为了体现出“地主”的特殊地位,当卢兰登场时,现场广播这样介绍她“中国常州的选手卢兰”。也许正是这样的原因,卢兰刻意回避了赛前与父母见面,因为“主场作战不一定比在外面容易”。

  卢兰是土生土长的常州人,1998年她离开常州到南京,进入江苏省队。这一离开,卢兰回家的机会就很少了。所以,这次回家当被问及有什么特别感觉时,卢兰的回答有些让人意外:“现在对这个城市有些不认识了,还没有对北京熟呢。”

  由于首轮比赛轮空,25日卢兰才算是首次亮相。为了给女儿加油,卢兰的妈妈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卢兰坦言知道妈妈来到现场,回到常州已经见过了家人,但是赛前并没有专门与父母有啥接触,卢兰说:“主场作战,不一定比在外面容易,必须做更充分的困难准备。”

  在张宁退役,谢杏芳没有参赛的情况下,这已经是卢兰连续第二站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上一站是日本公开赛),对于这个“新角色”,卢兰称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现在更想拿冠军了,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