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浙江绿城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浙江用10轮不败为2连败启航 3因素让黑马变病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19:30,在中超第18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将主场面对长沙金德的挑战。在接连输掉两轮比赛后,浙江绿城能否在主场止住下滑的趋势,而长沙金德又能否在连续平局后获得胜利呢?届时搜狐体育将全程通过视频及文字来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在经过一个眩目的10轮不败后,浙江绿城又迅速的用一个两连败令所有的人大跌眼镜。从一匹令人敬畏的黑马到如今的病马,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归根结底,还是球队的实力、队员的心态,以及对手的重视这三个原因。

  早在获得10轮不败的时候,浙江主帅周穗安就曾表示过担心,因为这不仅会让自己的队员心态浮躁,而且也更容易使自己成为其它球队的靶子。更重要的是,浙江的真正实力并没有10轮不败这个数据显示的那么强。仔细看看浙江的成绩,唯一有份量的胜利就是3-1胜广州那场,以及实力已今不如昔的长春亚泰,另外3场胜利的对手则是武汉、深圳、辽宁这些保级热门。另外从今年整个系列赛来看,面对着如今中超积分榜上前5名的球队,浙江绿城无一胜绩。除了客场逼平陕西外,与山东、北京、上海的平局也均是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通过死守反击来与对手逼出来的结果,面对天津则更是两场全负。从这方面来说,浙江绿城确实还不具备强队的条件。

  而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队员骄傲的心态也导致了近两轮的失利。在一片赞扬溢美之辞声中,绿城的队员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自满的苗头,不仅想拿下比赛还想赢得漂亮。从前浙江比赛时都主打防守反击,在稳固防线的时候寻找机会破门,但看看近两场接连输给天津和青岛的比赛,浙江的防反不见了,反而是对手却利用速度和反击频频威胁着浙江的球门。对此周穗安也表示:“现在自我感觉好了,就想出去压着别人打,但结果反被别人偷袭得手。绿城的实力,还没有到那种能压着别人打的地步。”

  除了实力与心态的原因外,对手的重视程度加强也是很大的一因素。随着10轮不败的出现,浙江绿城毫无疑问成了中超的一个出头鸟。而对手的重视加上浙江自身的骄傲,则直接造就了两连败的出现。

  就目前情况来看,浙江绿城的实力在中超虽不算一流,但绝对也不会差到哪去,否则也不会有10轮不败的情况。还好近来的失利并没有摧毁浙江队员们的取胜信心与战斗士气,如果他们能克服自满的情绪,稳扎稳打的打下去,相信将重新爆发出自己应有的能量。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浙江更应该注意的是与中下游球队的较量,例如本轮对长沙金德的比赛。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应该能确保在赛季结束后浙江能排在积分榜上获得一个不错的排名,至于老板宋卫平提出的冲进前四跻身亚冠的目标,或许,今年还不是说这个话题的时候。(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