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男乒世界杯前瞻:王皓马龙无忧 柳承敏遭遇考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2008年男乒世界杯的抽签分组在比利时的列日出炉。由于参赛选手的实力悬殊比较明显,王皓、马龙两名中国选手在小组赛阶段都难遇什么阻挡。而赛会三号种子波尔小组最强的对手只是新加坡的高宁,波尔获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将与中国香港的李静、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同组,柳承敏将遭遇最严峻的考验。>>>预测谁能最后夺冠?

  A组:王皓、庄智渊、施拉格、彼得-保罗

  王皓在这个组里的优势很明显,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王皓是A组第一名的头号热门。该组的二号种子庄智渊与王皓年纪相仿,但这位中华台北选手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只是13位,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1/4决赛,王皓就曾4-2战胜过对手。怀着对世界冠军头衔的崇敬,王皓在失去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后,肯定对这次世界杯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即使庄智渊能超水平发挥相信他也难以撼动王皓。

  A组的三号种子,是奥地利36岁老将施拉格,2003年他获得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那是他事业的最高峰,相信他现在已经很难达到年轻时候的水平。而来自加拿大的北美代表彼得-保罗,更是难掀什么风浪。

  B组:马龙、朱世赫、梅兹、特伦特-卡特尔

  或许真是缘分,去年的世乒赛男单1/8决赛,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马龙2-4不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朱世赫目前世界排名第9,不知道一年多之后马龙对对付削球手是否已经有了更为充分的准备。

  这次男乒世界杯,马龙是作为亚洲冠军出战的,能否在这次比赛中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单打世界冠军,对于马龙的成长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没有能参加成北京奥运会的马龙,在之前举行的松下中国公开赛上表现一般,中途在1/4决赛中输给了今年的乒超标王郝帅。

  这个小组的二号种子梅兹,是中途替代拉美代表蒙特罗的丹麦一哥。但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男双铜牌的梅兹单打实力一般,难有什么作为。大洋洲代表特伦特-卡特尔更多的只是来感受大赛气氛,估计他也很难有什么惊人之作。

  C组:波尔、高宁、格林卡、托里奥拉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德国名将波尔,承载着整个欧洲乒坛的最大希望,他在今天这个抽签过程中,的确是抽到了上上签。与波尔同组的主要是新加坡的高宁以及希腊的格林卡。非洲代表托里奥拉尽管近来表现不错,但他与前三位选手比,还是有较大的差距。

  在北京奥运会上早早被淘汰的高宁近来状态很糟糕,北京奥运会后他向新加坡媒体抱怨自己成了李佳薇、冯天薇等女队队员的陪练,在新加坡引起了喧嚣一时的“高宁事件”,高宁目前尽管世界排名还保持在12位,但如果他与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希腊选手格林卡对阵,很可能会处于下风。如果波尔和格林卡一起,以C组前两名身份进入八强,这将是很正常的事。

  D组:柳承敏、李静、奥恰洛夫、J.M.塞弗

  柳承敏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低迷表现,让我们怀疑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还能不能重振雄风。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李静,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都将对柳承敏构成比较大的冲击。如果发挥出色,老将李静杀进八强不是不可能的事。(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波尔 | 高宁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