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孙悦正式亮相湖人 坦言在NBA挣钱给女友买珠宝

  新快报讯 “大家好,我是孙悦,来自中国,是一名6尺9寸的后卫。我的昵称是‘Q-Tip’,你也可以直接叫我‘Q’,我不介意。”北京时间9月25日,孙悦正式亮相洛杉矶,在湖人为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这样自我介绍。

  Q-TIP是美国一种棉签的商标,后来被指代为棉签,这种棉签经常用来挖耳朵。孙悦的耳朵边长了一个小痣,所以奥神的外籍教练给他取了这个绰号。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湖人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挑中孙悦,但是上个赛季并未与他签约。因此,孙悦仍随北京奥神征战了上个赛季的ABA联赛。在今年的8月底,湖人宣布与孙悦正式签约。孙悦的合同为期2年。他在新秀赛季的薪水将为44.2万美元,第二年的年薪将达到73.6万美元。

  ABA联赛虽然对抗不如NBA激烈,但是孙悦因此提前适应了美式球风、文化,英语水平也有很大提高。谈到新秀赛季的目标,孙悦谦虚地说道,“就是努力训练,然后做教练要求的任何事情。这就是我第一年的目标,因为我是一个新秀,我不能要求太多。我当然会想场均能获得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但老实说我觉得不太可能。”

  对于新赛季的比赛,孙悦很期待。而对于洛杉矶湖人所打的三角进攻,孙悦甚至表示,自己每天已经在看湖人寄给他的三角进攻DVD,他的头脑中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认识。孙悦表示自己转入职业球员之前就是湖人的球迷,大约从15岁起就一直看湖人队的比赛,重点观看他们的三角进攻。另外在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湖人时,孙悦的回答滴水不漏:“第一个问题其实不是我信任湖人,而是湖人信任了我。在洛杉矶有这么多的华人肯定让我感受更加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为了他们我也会尽力好好表现,争取留在这里多打几年。”

  爱情蜜语

  “在NBA挣钱给你买珠宝”

  2007年6月29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隆重举行。终于,在第二轮第十顺位,豪门球队洛杉矶湖人选中了孙悦!这是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之后,第五位中国球员进军NBA,更是第一位亚洲后卫被NBA相中。

  如今看见孙悦梦想成真,在现场穿上湖人队的紫金战袍格外阳光帅气,他的名模女友古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2007年9月26日是古晨20岁生日。那一天,孙悦送给古晨七件草莓状的礼物,都是些小枕头、靠垫、纸抽桶、手机套和镜子等小物件。孙悦真诚地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送给我7颗草莓,真是甜蜜。晨晨,我现在没有钱,等我在NBA挣大钱了,我一定给你买名贵的珠宝,让你成为T台上最美丽的公主。”古晨双手把草莓形小礼物满满地捧在胸口说:“这已足够!”  

  渴望挑战詹姆斯

  新快报讯 很多人在问孙悦在比赛中的位置(刁钻的记者实际上想拿孙悦和魔术师约翰逊作比较)。孙悦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如今的篮球已经不再是严格区分说你是个控球后卫,你永远都打控球后卫,尽管我是打控球后卫的,但我也可以胜任其它位置。我不知道教练打算安排我干什么,或许有时候他会安排我去防守对方的得分手,或许有时候他会让我多多突破为队友创造空位机会……你永远无法预测。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去做教练安排的一切事情。”

  当被问到孙悦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他的个人实力如何的时候,孙悦谦虚地表示自己的能力并不突出,不过也没有很多缺陷。“我觉得我是一位平均型的球员,我能够在场上做很多关于篮球的事情,而我也乐意于能者多劳把所有事情揽下来。我可以防守,可以传球,可以盖帽。我喜欢篮球,因为它的存在我的生命变得如此的快乐。”孙悦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个各方面都很普通的球员,没有非常非常好的技巧,不过也没有一样技巧是非常非常差的。”

  另外,孙悦还表示自己最想对位的球员是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我很喜欢詹姆斯打球的模式,他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

  媒体关注度令人惊喜

  新快报讯湖人为孙悦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大约有30家媒体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这让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恰克吃惊不已:“坦白地说,媒体能如此关注一个两年前被选中的球员,这很不寻常。我们一直期待着孙悦的到来。当然,他还需要努力争取自己在球队的位置。”

  库普恰克在谈论孙悦的问题时,曾表示:“2007年前我们在次轮选中他和马克·加索尔。2007-2008赛季球队名单基本饱和,所以我们选择那些还可以暂时在海外联赛打球的球员,即使再出色,如果在那个时候加盟球队都有被裁去的危险,而且我们和球员讨论过这个问题,孙悦和马克都接受了。在保罗·加索尔的交易里,球队用到上赛季新秀所有权,那个时候孟菲斯灰熊也想得到孙悦,但是我们坚持只能送走一位球员,所以很高兴还能留住孙悦。”

  不过,历史告诉我们,菲尔·杰克逊对菜鸟没有太多的信任。湖人新赛季志在冲击总冠军,在这样一支球队,新加盟的孙悦如果不能表现出超人实力,就只能去扮演龙套球员的角色,去打发垃圾时间。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古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