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孙悦正式亮相湖人 透露新秀年目标苦练听从指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 梁金雄)上个月签约湖人队的中国新锐孙悦24日出现在洛杉矶,他表示作为一名NBA新秀,第一个赛季不能要求太多,刻苦训练和听从教练指挥是目标。

  据湖人队网站24日报道,孙悦当日在湖人队的训练场馆参加了球队为他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孙悦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孙悦,来自中国,是一名6英尺9英寸的后卫。我的绰号是‘Q-tip’,也可以直接叫我‘Q’,我不介意。”

  谈到新秀赛季的目标,孙悦说:“就是努力训练,按教练的要求做事。这是我第一年的目标,因为我是一名新秀,不能要求太多。”

  此前效力中国奥神队的孙悦曾在美国打过联赛,因此英语水平也不错,而且基本适应了美式篮球风格和文化。他坦承,在NBA赛场,自己的身体还是显得单薄些。

  谈到自己的优势时,孙悦谦虚地说,他是位比较平均的球员,没有哪一项素质特别突出,但也没有哪一项特别差。说到他最想交手的球员是谁时,孙悦回答是“小皇帝”詹姆斯,“我非常喜欢他的打球风格。”

  今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交锋后,孙悦与湖人当家球星科比进行过短暂交流。当时孙悦还没有和湖人签约,不过科比对孙悦说:“训练营见!”

  湖人队总经理库普查克4天前曾表示,孙悦将在竞争激烈的NBA面临从未遇到过的挑战。这位老总还介绍说,上周他还就孙悦的情况专门问过与孙悦交过手的科比。科比给出的答案是,孙悦好胜、有活力,而且有股永不放弃的劲头。

  库普查克表示,孙悦接下来在湖人队训练营和季前赛总共28天里的表现非常关键。届时,湖人队会对孙悦的能力有深入了解,而孙悦本人通过训练和比赛也会明白自己在湖人队中的位置。

  绝对现场

  流利英语震惊全场

   湖人2007年选秀中第二轮选中了中国新星孙悦,他坐在湖人训练营媒体发布室的桌子后面,镇静地用英语回答着所有记者的提问,包括在场超过10名中国记者。30名记者出席了发布会,连库普查克在内,都对孙悦的英语感到吃惊。

  孙悦只有22岁,他跟湖人上个月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虽然他在奥运上成为中国男篮首发前锋,不过他缺乏NBA经验,使外界并不看好他的新秀赛季。如果孙悦不能作为替补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他可能会被湖人下放到NBDL球队去锻炼。

  “湖人帮助我完成了NBA梦想,感觉很棒。”孙悦在发布会上用流利的英语说。

  尽管孙悦的英语还说不上地道,但显出了很强的幽默感,他对一名努力用中文说出“你好”的外国记者报以微笑,然后说:“你的中文说得比我的英文好。”

  孙悦同时介绍自己的外号是“Q”,是取自“Q-tip”的缩写。这是他前任教练给取的名字,因为他的左耳边上有块很像“Q”字的痣。

  金报综合报道

  绝对幕后

  孙悦收获利好消息

  湖人无意续签摇摆人纽贝

   湖人高层近日表示,他们不会续签自由球员艾拉·纽贝。据当地媒体《桔郡纪事报》消息,由于湖人队目前阵容中大量充斥着前锋球员,这个位置接近人满为患,因此锋卫摇摆人艾拉·纽贝很难找到立足之地。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透露,湖人将不会同纽贝续签。

  对于年轻小将孙悦来说,这可以算得上一个利好消息。毕竟在强手如林的NBA赛场,一个海外新秀想要获得立足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虽然纽贝并不是湖人队的什么主力,但是能够在这么残酷的竞争环境下先减少一个对手,对于孙悦来说前路至少会更宽一些。

  而另一方面,这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湖人队的态度。和纽贝相比,孙悦自然更年轻、更富激情和冲力,也更有未来的上升空间,而纽贝显然无法在球队贡献和市场价值上与孙悦相抗衡。再加上孙悦又具备一定的组织天赋,自然湖人高层不愿再在纽贝身上浪费薪金空间。

  目前湖人队中小前锋和得分后卫包括孙悦、乌贾西奇、米歇尔、克劳福德、小卡尔、阿里扎、沃顿等,甚至奥多姆都经常打打小前锋,再加上老大科比,实在很难再为纽贝这样的纯龙套腾出出场时间。而且这些球员全部都在湖人的保障合同范围之内,因此除了交易外不可能再有什么变动。

  所以,尽管纽贝拥有很能吃苦的职业素养、全面的技术,以及出色的更衣室表现,但是本赛季,他都将无缘天使城。

  非选秀出身的纽贝职业生涯一共为多支球队效力过,其中包括马刺、鹰队、骑士,上赛季他一共加盟过骑士、超音速(雷霆前身)、湖人。在代表湖人出战的6场常规赛中,纽贝场均贡献1.2分、1.8个篮板。目前他是完全自由球员。

  金报综合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