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杭州日报:外销货也不见得个个都靠谱

  本报记者 吴卓平 张磊 综述

  体育与国际接轨喊这么多年,终归是个雷声大雨点小。比较早开始迈出国门的足球运动员们,已经用一系列事情证明了自己不过是个水货,出门前的风光都是被吹出来的;反倒是作为后继的篮球手们,还能在国外搏得一席之地。

  时代变了,洋货不一定好,外销产品,也未必见得个个质量都过关。

  以下属于不太靠谱外销货

  冯潇霆

  荷兰世青赛让欧洲球探认识了冯潇霆,国青队展示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时任国青队长的冯潇霆则是队中最闪光的一位。当时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曾经撰文,评点世青赛14大新星,冯潇霆就是其中之一。三年后的现在,14大新星之一的梅西已经是世界级球星了,冯潇霆还是籍籍无名。

  10月底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的大连之行或将改变冯潇霆的命运:如果能够在实德俱乐部的支持下,成功加盟意甲锡耶纳,冯潇霆的职业生涯将有一丝转机。不过到目前为止,实德表示还没有人找实德谈过这方面的事情。今年大连队成绩非常糟糕,他们愿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放冯潇霆走,现在还都是未知数。

  现在冯潇霆已经23岁了,差不多到了留洋年龄的“上限”。如果今年还不能运作成功,以后再想去欧洲发展,将会更加困难。

  邵佳一

  德国杯进行了又一轮的比赛,科特布斯队在主场3:0干净利索地斩落了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不过邵佳一已经明白,自己和科特布斯的缘分已经走到头了,再次没能进入球队上场大名单的邵佳一已经基本上被球队抛弃。

  目前到德甲冬歇期还有两个半月,在这个时间里,邵佳一的上场可能性几乎消失殆尽,在还有半年就成为自由球员的情况下,邵佳一急需找到一支球队接纳自己,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仓促签约一支新的球队,无论是在待遇还是在球队的档次上都无法得到保证。剩下的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回国,二是到德乙或者奥地利的球队中去寻找机会。4

  孙继海

  近日,孙继海已经承认了英足总对于自己被罚下后行为不当一事的指控。目前,有关他情况的个人听证会将被安排在明日进行。孙继海因为红牌已经被停赛三轮,这次听证会上有追加停赛场次的可能。

  据英国媒体预测,孙继海将被追加停赛3场,这样总共停赛6场,这意味着孙继海将暂时退出球队主力位置的竞争。目前球队内部竞争激烈,到时候即使停赛期满,恐怕也很难立刻获得上场的机会了。

  事实上,孙继海在那场比赛中吃到红牌,在这之前,他还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这让谢菲联主帅凯文·布莱克维尔大为光火。

  以下属于有点靠谱外销货

  孙悦

  签约湖人的孙悦昨天终于在湖人队的盛大包装下亮相于媒体面前。大约有30家媒体出席了今天湖人为孙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让湖人经理库普切克都感到有些惊讶。显然美国人认为这个中国球员很靠谱,因为他在奥运会中表现得相当出色,那场中美对抗中,孙悦给了科比很大的防守压力,自己还连中两记三分。赛后科比只跟他说了一句“我们训练营见”。

  由于2005年就跟随奥神来到美国打过ABA联赛,孙悦自认为没有文化融合的问题,与姚明和易建联相比,他到美国时的英文水平更好。整场发布会他都是在用英语回答,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几乎不需要翻译帮助就能快速做出应答。

  此前湖人的球迷给孙悦起绰号为“Monkey King”(孙悟空),这次他说了自己的真正昵称——“Q-Tip”(美国俚语棉签的意思,孙悦的耳朵边长了一个小肉粒,所以当时带队奥神的美国给他取了这个绰号。)

  新赛季孙悦没有易建联新秀时的上场要求,只希望能把教练安排的所有事项做好,这从还没来美国就开始了,那时他收到了湖人寄去的一盘专门介绍三角进攻的DVD,“每天都反复看”,因为这将是他在NBA成长的根本。

  来到从小就心仪的球队打球,孙悦笑得满脸都是褶子,而他也成为湖人队的希望之星——正如《洛杉矶时报》的预言“看着他成长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希望不久的将来他能成为湖人又一个好球员”。

  易建联

  尽管新秀赛季发挥不佳,新东家篮网还是很重视易建联的实力,更把他看做了球队的招财猫。由于新赛季网队的球票前期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但在网队特地给易建联安排了一次见面会后,球迷显然很买账,消化了不少球票。

  从国内的核心地位到NBA的替补,易建联正不断调整着自己的身体,使之更为强壮符合比赛强度。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表示,易建联能在网队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将起到关键作用,“只要打好开局,整个赛季就会走得很顺”。奥运会后,阿联不多做休息早早前来和球队合练的敬业态度也让他十分满意。

  范德维奇觉得用第二大将杰斐逊交换易建联的交易一点都不吃亏,因为网队更看好易建联的未来。他还预测说,如果易建联在新赛季的头两个月能像在新秀赛季那样发挥出高水平(场均得11分、抢6个篮板、命中率达47%),那么他在整个赛季就会走得很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孙继海 | 邵佳一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