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评论

杭州日报:足球被姚明撞折了腰

  当一条大街上,只有你一家卖酱油的副食品店,你的酱油就是发霉了也照样会有人买,你也不会关门大吉。

  而现在,“中国足球”已经成为国人最不受待见的词语,哪怕是最铁杆的足球迷也正在将目光从中国足球身上挪开。

在中国,篮球正在取代足球,成为最有影响力、受众最广泛的体育运动。这是中国足球界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如今,篮球势头一举压过足球,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新一任足协主席将在明年上任,也许开始都要雷厉风行地立志改变收拾烂摊子,然后虚晃一枪,按兵不动。这叫做死循环,如果下围棋下出了循环劫,这棋就没法继续玩下去了。

  打开网站,翻开报纸,我们以前看到的最多的新闻是关于足球联赛的,而现在,满目皆是姚明、男篮、NBA。中国足球的结构性衰退已经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从表面开始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没有任何机会,全面技不如人;这是一个联赛水平的反映,联赛因为急功近利,造成无人可用。

  孙继海、邵佳一在海外的日子是“王小二过年”,其实并不意外,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或许,这注定是一个无奈的局面,不能怪努力不够,要怪也只能怪没有处在一个好时候,非战不利,实在是时运不济。现在姚明、易建联和孙悦在NBA的共存让中国的篮球之火燃得更旺,中国足球在最落魄的时候,却被姚明、易建联和NBA狠狠地撞了一下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