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高效杀手频制胜 国米队长写传奇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四轮,上轮刚刚得到喘息之机的几大豪门再次遭遇滑铁卢。罗马和佛罗伦萨吞下惨败,尤文图斯在主场被对手逼平,米兰双雄的胜利也来得十分艰险。不过国际米兰却利用这个机会撇下了尤文图斯,独自在积分榜上领跑。而此前表现不错的拉齐奥、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等球队在本轮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这些中游球队的球星们也成为本轮意甲最佳阵容中的主角。

  前锋:弗洛雷斯(乌迪内斯),克鲁斯(国际米兰),迭戈-米利托(热那亚)

  乌迪内斯本轮对锋线进行轮休,上赛季一共只打进3球的中锋弗洛雷斯才得以进入首发阵容,不过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本土前锋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完全胜任主力中锋。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弗洛雷斯成为对手防线的梦魇,他制造一粒点球,让对方中卫布里托斯被红牌罚下,并且亲自打入一粒精彩进球,最后还助攻队友佩佩锁定胜局。一个无所不能的弗洛雷斯导演了乌迪内斯的完胜。

  如果说弗洛雷斯在这个夜晚还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对手博洛尼亚实力太弱,而热那亚的当红射手迭戈-米利托则完全没有这种遗憾。本轮热那亚面对劲旅罗马,这是他们继第二轮面对AC米兰后迎来的又一个超级强敌,但迭戈-米利托又一次用精彩的发挥为球队带来胜利。整场比赛阿根廷前锋只用3脚射门就打进2球,彻底击溃了罗马人的斗志。

  迭戈-米利托的效率的确很高,不过在意甲若论高效射手,永远少不了克鲁斯。虽然新赛季随着穆氏单中锋战术的确立以及阿德的回归,克鲁斯在国际米兰的地位再次滑落,但只要给他机会,阿根廷中锋就能拯救球队。本轮国际米兰面对莱切的密集防守毫无办法,但克鲁斯替补出场后只用了7分钟就打入制胜一球。克鲁斯的表现机会的确不多,但就那一脚射门便让国际米兰登上积分榜首,《数码体育》和《慢镜头》等意大利媒体也因此都把本轮最高分送给这位超级替补。

  中场:乔温科(尤文图斯),毛里(拉齐奥),达戈斯蒂诺(乌迪内斯),潘德夫(拉齐奥)

  尤文图斯本轮在主场被卡塔尼亚逼平,结果让球迷失望,不过从比赛中老妇人却看到了希望。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将乔温科终于首发出场,而且成为当场最大的亮点。乔温科4脚射门3次射正,7次过人5次成功,而且全场竟然有13次对抗成功,完全不可阻挡。第16分钟乔温科就助攻阿毛里得分,如果下半场不是横梁阻止了乔温科的传球变成助攻,这个小个子球员本应该成为尤文图斯获胜的大功臣。

  相比之下达戈斯蒂诺的运气就比乔温科好很多,乌迪内斯中场在比赛中保持了极高的效率。他不仅利用点球为乌迪内斯首开纪录,而且还送出精准直传助攻弗洛雷斯扩大领先。整场比赛达戈斯蒂诺的传球次数达到80次,成功率则高达90%,是乌迪内斯运转流畅的根基。

  不过本轮意甲表现最抢眼的球队当属拉齐奥。上轮被AC米兰肆虐的蓝鹰本轮在劲敌佛罗伦萨身上找回了自信,而这其中两名进攻手毛里和潘德夫居功至伟。本场比赛,此前连续得分的阿根廷前锋萨拉特突然失去射门准星,频频浪费得分良机,以至于拉齐奥得势不得分。关键时刻是毛里挺身而出,在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就抓住机会倒挂金钩,为拉齐奥打开胜利之门。

  而潘德夫则是拉齐奥的进攻源泉,特别是上半场,几乎拉齐奥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与潘德夫有关,可惜萨拉特至少浪费了两次潘德夫送出的精妙助攻。不过到了下半场,潘德夫开始主动进攻,并且在第55分钟亲自打入拉齐奥的第二球,断绝了佛罗伦萨反扑的希望。

  后卫:马乔(那不勒斯),西维利亚(拉齐奥),萨内蒂(国际米兰)

  在对佛罗伦萨的大胜中,就连拉齐奥的后卫都分了一杯羹。中卫西维利亚在防守中滴水不漏,以至于佛罗伦萨整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射正。而在稳固防守之余,西维利亚还在进攻一端有所斩获,第59分钟他接到福贾的传中头槌得分,彻底为拉齐奥锁定胜局。

  那不勒斯本轮能够击败巴勒莫也颇为不易,此前西西里球队刚刚取得两连胜,士气正旺,不过马乔却用自己最擅长的助攻浇熄了对手的连胜势头。比赛中马乔再一次统治了右边路,与他对位的几名巴勒莫球员如巴尔扎雷蒂、布雷西亚诺等人在《数码体育》赛后评分中无人及格,从一个侧面体现出马乔的神勇。第13分钟,马乔用招牌式的下底传中助攻哈姆西克先拔头筹。

  至于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在这个夜晚出现在球场上就已经书就一段传奇。对莱切的比赛是萨内蒂第600次代表国际米兰参加正式比赛,而蓝黑队长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全面和稳健。比赛中萨内蒂先是担任边后卫,随后又换位到中场,在任何位置他的表现都毋庸置疑。整场比赛传球次数达到75次,而准确率更是高达97%的萨内蒂是国际米兰无可代替的永动机。

  门将:比萨里(卡塔尼亚)

  尤文图斯人已经习惯了布冯的神奇表演,但在本轮意甲他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门将一次次将尤文图斯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在门外。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比赛共有20脚射门,其中8次射正,但卡塔尼亚门将比萨里却挡住了对手一波波的进攻。除了第16分钟拿阿毛里的近距离头球射门毫无办法,比萨里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乔温科、阿毛里、皮耶罗和萨利哈米季奇的努力都在比萨里面前化为泡影。最终比萨里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卡塔尼亚从都灵带回宝贵的1分。

  意甲第3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比萨里(卡塔尼亚)

  后卫:马乔(那不勒斯),西维利亚(拉齐奥),萨内蒂(国际米兰)

  中场:乔温科(尤文图斯),毛里(拉齐奥),达戈斯蒂诺(乌迪内斯),潘德夫(拉齐奥)

  前锋:弗洛雷斯(乌迪内斯),克鲁斯(国际米兰),迭戈-米利托(热那亚)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斯 | 乔温科 | 迭戈 | 米利托 | 戈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