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孙悦幽默英语应对长枪短炮 称湖人让我梦想成真

  早报记者张婧

  斯台普斯球馆门前的那尊铜像,多年来屹立在那里,就像图腾一般,昭示着魔术师约翰逊在湖人的历史地位。如今这个城市又迎来了被球迷爱称为“中国魔术师”的孙悦,昨天在加利福尼亚的训练馆中,操着不完美却幽默异常的英语,孙悦正式在美国媒体面前亮相。《洛杉矶时报》这样描述:“湖人距离新赛季还有一个月,太阳会在天使城冉冉升起。”

  湖人让我梦想成真

  “我的昵称是Q-tip”

  大约有30家媒体出席了湖人为孙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种阵势让湖人经理米奇·库普切克都感到有些惊讶,“坦率地说,对于一个我们一年前挑选的球员,有这样的媒体关注度是很不寻常的。
我们希望孙悦能在湖人效力很长时间,不过,他的未来还是得靠自己努力去打拼。”

  上个月,湖人和孙悦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能够来到自己最喜爱的球队,孙悦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转入职业球员前我就是湖人的球迷,大约15岁的时候就一直看湖人队的比赛,很熟悉球队的三角进攻。湖人队让我梦想成真,我现在的感觉还像做梦一样。”孙悦这样向湖人球迷介绍自己:“我的身高2.05米,昵称是"Q-tip"。当然,我并不介意被人称作Q。”在美国,Q-tip是棉签的缩写,这是奥神的外教给他起的,因为他的左耳附近有个小痣。

  在洛杉矶媒体的眼中,孙悦的英语水平并不完美,却透着幽默感,当一名英语记者努力用中文向他问好时,孙悦笑着说,“你们的中文水平比我的英语水平高。”谦逊为孙悦赢得更多的支持,在洛杉矶当地论坛上,湖人球迷都表达着对中国小伙子的热情,“这家伙非常的谦虚。在我的印象里,孙是一个不错的球员,这点和姚明有些类似。他并不自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学到更多的东西,然后努力刻苦训练,为自己和湖人争取到最大的利益,他看上去是个很酷的家伙。”

  我是一个均衡的球员

  “我最需加强的是身体”

  孙悦在ABA联盟打过比赛,也作为主力球员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不过洛杉矶媒体并不看好他的新秀赛季,有媒体甚至断言:“孙很难成为湖人的常规轮换球员。”对于困难,孙悦有着深刻的认识,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努力训练,并且遵循教练的一切教诲。这就是我新秀第一年的目标。因为我是新手,所以我不能要求太多。”

  当被问到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自己有何优缺点时,孙悦笑着说没有优点,但同时也没有很多缺点,“我是一个均衡的球员。在场上,我几乎能够胜任任何位置。我可以防守,我能够传球,我可以封盖。我非常喜欢和篮球相伴的日子,因为是篮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我没有哪项技术特别特别出众,但是也没有哪项技术差劲得很糟糕。”孙悦清楚自己最需要调整的地方,“没错,我的身体。在高强对抗的NBA中,我觉得身体过于单薄。”

  在本周日,孙悦将同他的新队友同时也是竞争对手们见面,目前所有的外线队员中,只有科比曾经和孙悦一对一对决过,当时科比对孙悦说,“我会在湖人训练营等你。”如果有机会上场,孙悦最有可能跟小皇帝詹姆斯对位,提起詹姆斯,孙悦满是钦佩,“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而且他总是很无私。”

  洛杉矶的交通很糟糕

  “30分钟路程要花4小时”

  几天前,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总经理库普切克曾表示对于孙悦来说,语言不是问题,不会开车倒是个问题。“我知道如何开车,但是我只有中国的驾照。你也知道,中国的驾照在美国是无效的。不过,我认为我没有时间去拿美国的驾照,我会有一个司机。”因此,奥神曾把ABA的主场放在洛杉矶,即使不会开车,洛城交通情况有多糟糕孙悦也早有感受,“2005年的时候,我去一次超市要30分钟。如果去购物,则需要花4个半小时。”

  拥挤的交通并不能减少孙悦对这个城市的喜爱,“湖人信任了我,在洛杉矶有这么多的华人让我感觉更加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为了他们我也会尽力好好表现,争取留在这里多打几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