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战辽宁欲扩大领跑优势 大羽反戈恐再遭咒骂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8轮的角逐。领头羊山东鲁能在客场将面对急需分数保级的辽宁宏运队,进攻核心王永珀的因伤缺阵对图拔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但与辽宁相比,鲁能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刘金东和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及时复出,因此鲁能客场奏凯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除了此外,回家的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以及从鲁能转回辽宁的王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从积分榜的情况看,辽宁队只有12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很严峻。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就不太牢固的后防线,偏偏又在赛前损失了大将罗曼,这无疑让辽宁的后防雪上加霜。尽管鲁能目前的第一射手王永珀也因伤缺阵,大大影响球队的进攻,但人才众多的鲁能还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没有了小胖的组织,鲁能还有日科夫,塞尔维亚人虽然日显老态,但他的定位球仍然是鲁能得分的有效手段。虽然卷入“开房事件”,但从训练看,周海滨还是保持了良好状态,他的远射也会让马林头痛。但不管怎样,王永珀的缺阵仍然会大大影响鲁能的进攻质量,这时更是体现锋线队员个人能力的时候,“开房事件”的另一主角韩鹏已经伤愈复出,图拔也许不会贸然派其首发出场,但如果打不开局面,鲁能空霸必将担负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任务。

  图拔在出征沈阳之前特意安排弟子们通过射门找感觉,可以预料,面对后防孱弱的辽宁,塞尔维亚人必将高举进攻大旗。但要想确保拿到3分,西切罗和舒畅领衔的鲁能后防还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毕竟辽宁队已经是3轮不败,他们的锋线虽然进球不多,但王新欣和“澳洲大炮”格里菲斯还是颇具实力,尤其是格里菲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辽宁虽然客场1-3落败,但本队唯一的入球正是来自澳大利亚人。

  除了结果,这场比赛两队还各有一名队员的表现值得关注。鲁能方面自然是再次回家的李金羽,说来也怪,出身辽宁的大羽自从转会鲁能后,每次面对旧主几乎都有上佳的表演。在鲁能夺冠的06赛季,辽宁队主场0-5大败,李金羽竟然一人独中四元,他的疯狂表现乐坏了鲁能的球迷,但也伤透了家乡球迷的心,看台上咒骂李金羽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

  本赛季,大羽的状态一直不佳,打北京之前仅有一个入球,在鲁能队内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没想到,借着韩鹏受伤的机会获得首发的李金羽,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为鲁能首开纪录,并且还丧失了一次梅开二度的机会。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客战辽宁,李金羽还将与米利安首发出场,偏偏在面对旧主之前找回状态,不知道辽宁主场的看台上是否又会响起诅咒李金羽的声音。

  辽宁方面值得关注的也是一位老将:本赛季重新转回的王亮。在效力鲁能之前,凭借一脚出色的传中,王亮甚至有“贝克汉亮”之称。但没想到,加盟鲁能却让王亮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性格内向的王亮在鲁能队内除了老乡李金羽,几乎没有一个朋友,而在浪费了图拔给的几次机会后,在塞尔维亚人的眼中他也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队员。效力鲁能期间,关于王亮的新闻甚至不如他老婆张楚格参加超女的新闻多。

  更不幸的是,父亲王洪礼突然去世。失去亲人,没有球踢,王亮的生活和事业都进入了最黑暗的时刻。也许是否极泰来,重新回到辽宁队后,王亮在本赛季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也成了主帅马林值得信赖的队员。对鲁能的比赛,除了帮助球队,恐怕王亮更多的还是要像图拔证明自己的能力。

  鲁能的实力虽然占优,但面对需要保级的辽宁队,要想在客场赢球并不容易。不过,相比遇到广州医药的陕西中新,这轮比赛很可能是鲁能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

  预测鲁能首发:门将:李雷雷/后防:苑维玮、西切罗、舒畅、矫喆/中场:日科夫、刘金东、周海滨、崔鹏/前锋:米利安、李金羽(龙云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王永珀 | 格里菲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