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细数中国足坛"雇佣军" 他们能否解国足之患(图)

    搜狐体育讯 都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可是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愿意踢球的娃娃已经越来越少了。去年年初被任命为国少队主帅的张宁当时可挑选的小球员总共只有109人,如今,这支球队正面临即将开打的亚少赛,而张宁也面临着无人可选的尴尬境遇。但不得不提的是,尽管有纯正中国血统的小球员越来越少,但在中国部分俱乐部和足球学校里,不少有意代表中国国字号出战的球员正在十年磨一剑,为自己的异国足球梦想打拼。>>您是否赞成中国国字号球队使用"雇佣军"?

  阿布-巴卡尔引发"雇佣军"思考

金德外援阿布-巴卡尔曾引发球迷争议
金德外援阿布-巴卡尔曾引发球迷争议

  2007年,长沙金德队的外援阿布-巴卡尔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媒体的关注,不止在一次采访中,阿布曾向记者表示,自己愿意加入中国国籍,从而代表中国国字号球队出战。当时曾经引发舆论界轩然大波,甚至就连前国奥队主帅杜伊都曾引起到长沙观看阿布的比赛,只不过由于涉及到的层面太多,最终没有成行。

  尽管这件事情没能最终敲定,但这也引起了许多中国球迷的思考。的确,在过去的比赛中,不论是中国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在国际赛场上都遇到过拥有雇佣军的球队,而或许正是多年来凭借自己的实力难以从强手立足,这也更加加深了部分球迷希望能够通过雇佣军的方式来增强球队的实力。

  而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不乏“自告奋勇”愿意为中国出战的外援,曾经的马科斯、北京国安的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都曾表示过自己的“忠心”愿意为中国队出战,但他们似乎始终不能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国籍的问题。按照规定,必须要在中国生活满八年才能拿到中国国籍,而且中国目前没有双重国籍的制度,也就是说,加入中国国籍后必须要放弃原有国籍,这对于这些外援们无疑有些难以接受。

  显然,目前能够符合这样要求的外援实在不多,这也就限定外援们加入中国国家队的可能。不过除去这样的方式,其实还有一种方式也能够达到“曲线救国”的目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