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受重奖领走160万 跳水一姐避谈2012(图)

郭晶晶和庞伟领取奖金。周晓喻摄
郭晶晶和庞伟领取奖金。周晓喻摄

代省长胡春华等领导接见河北奥运健儿。本报记者周晓喻摄
代省长胡春华等领导接见河北奥运健儿。本报记者周晓喻摄

  本报讯(记者张华伦)昨天16时,河北会堂掌声雷动,河北省参加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等省领导到会祝贺并接见各位运动员教练员。

  省领导胡春华、刘德旺、聂辰席、侯志奎、孙士彬出席大会,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主持会议并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在第29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省运动员及其教练员的决定》,对获得跳水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两枚金牌的运动员郭晶晶及其教练员李芳、获得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运动员庞伟及其教练员张胜阁,授予“河北省优秀体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向郭晶晶和庞伟分别颁发了160万元和80万元的奖金。

  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奋勇拼搏,取得了3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现场

  ■晶晶:眼睛好得很

  “别相信网上说的,(我的眼睛)好得很”,郭晶晶微笑着大声说。昨天表彰会后,记者团团围住郭晶晶,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你的眼睛怎么样”。

  当晶晶亲口说出“好得很”时,周围的人都露出了笑颜。面对小队员的合影要求,郭晶晶都一一满足。

  2001年12月底,跳水队进行每年例行的眼睛检查,郭晶晶的右眼被查出轻微视网膜脱落。第三天便接受了右眼裂孔复位手术。当时手术很成功。近日,网上却有消息称“郭晶晶右眼视网膜破裂仅剩两成视力随时失明”。

  昨天,郭晶晶干脆的回答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她还很自信地告诉记者,21日她就随国家队集中了,“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应该没问题”。

  ■庞伟:老成依旧

  为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射落首枚射击金牌的庞伟,在昨天的表彰会上依然保持着低调和冷静。当记者问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否是备战十一月的泰国世界杯时,他冷静地表示,“一切听队里安排”。

  从月初结束访港活动抵石,回到家乡的庞伟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随河北队集中。他表示,回到家乡的这段日子里,“一切都很亲切”,十一不会回保定老家,而是依然在石家庄随队集中,具体的训练还要等队里通知。

  网络也没有放过庞伟,有消息称庞伟“22岁就戴上婚戒,名草有主”,当记者调侃起此事时,庞伟一脸严肃地伸出左手,“你看,哪有?”(本报记者张华伦)

  ■手记

  晶晶是一种精神

  “晶晶,家乡人都很牵挂你啊”,“身体怎么样”,“眼睛没事吧”……

  听到这些,郭晶晶脸上乐开了花,连连说“谢谢……很亲切……”,脸颊略显消瘦的郭晶晶笑起来更加妩媚,不过眼神中多了些许从容与淡定。

  从“晶晶亮”到“晶刚恋”,郭晶晶很红,红得几乎我们分不清她是体育健将还是娱乐明星;说她定情,说她失明,说东道西,没人说她练跳水至今20多个春秋,两次在训练中腿部骨折,眼部视网膜也受伤。

  北京奥运她拼下两金,背后却是她的伤腿,运动量一大就出现炎症。而她的4枚奥运金牌、27个世界冠军头衔,也足以让她载入史册。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河北体育局局长聂瑞平总结成功经验时,特别以郭晶晶为例,表扬了运动员扎实刻苦的训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是铸就辉煌的基石,“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带着伤病坚持训练……她没有因此而耽误过训练。”

  昨天一袭红色运动服的郭晶晶格外显眼,她说还要为出战全运会,至于下届奥运会,晶晶说:“毕竟还有四年,我现在就是做好每一天,每一步吧。”(本报记者张华伦)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