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足球裁判避争议有新招:泡沫喷雾剂定位任意球

  足球裁判们总是会在球场上不断遇上同样的问题:在罚直接任意球时,该如何确定人墙和球之间9.15米的距离?阿根廷的裁判们似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一个体育记者帕布罗·席尔瓦和阿根廷的一些企业家们一起,为裁判们特意研制了一种泡沫喷雾剂,用于解决裁判们的难题。


  这种喷雾剂可以悬挂在腰间,比赛的时候裁判可以用它喷出白色泡沫来确定摆放足球的具体位置,然后测量出9.15米的距离,再喷出泡沫划出一条线来确定人墙的位置,防止防守队员超过这个界限。这种泡沫没有任何的有毒成分,而且在两分钟内就会自动消失,不会在球场上留下任何的痕迹。

  经过多次试验以后,7月阿根廷足协决定在春季联赛中开始使用这种喷雾剂,并直到联赛结束,以此来确定是否最终采用这种技术,并把它推荐给国际足联。

  上周三,在阿根廷低级别联赛两支球队洛斯安第斯和查卡里塔的比赛中,这种喷雾剂首次得以使用。整场比赛里,主裁判前后三次拿出喷雾剂来确定定位球和人墙的位置。每当球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的时候,球迷们都会抱以热烈的掌声,并不是为球队罚球精彩而喝彩,而是为裁判使用这种喷雾剂让比赛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而叫好。

  首次使用就获得如此的赞誉,制造商们也有理由相信这种技术将会逐步得到推广,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画一条线来确定定位球和防守队员的位置,可以避免双方产生争议,也有助于裁判避免在紧张激烈的比赛里犯错误。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