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将士机场遭遇惊魂 韩公政:别拿自己当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今天中午,鲁能一行乘机飞抵沈阳,并于傍晚时分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尽管中国足球不景气,但目前排名积分榜首位的鲁能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在济南机场,寻找鲁能球员、签名合影的球迷不在少数,而一些人还是沈阳人。“中国足坛要是多几个鲁能,水平早就上去了。”一位辽宁球迷表示,至于鲁辽之战的结果,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希望辽宁队赢,但恐怕这个愿望难以实现。”

  上赛季,鲁能曾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被辽宁队“趁火打劫”,回到济南后,图家军受到当地媒体和球迷的猛烈炮轰。如今,鲁能再战辽小虎,图拔的心态轻松了许多。一方面,鲁能排名第一,而辽宁队倒数第二,双方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球队,心态自然不同;另一方面,虽然“小胖”没来沈阳,但国内第一中锋韩鹏复出,令鲁能攻击力大增。这也使得鲁能主帅图拔显得异常轻松。

  在前往沈阳的航班上,当弟子们昏昏欲睡时,图拔却玩起了塞尔维亚版的“小强填字”游戏。看得出来,图拔对这个游戏很有心得,他“运笔如风”,很快填完了一页,让一边的老乡、守门员教练达尔克叹为观止。

  不过,在飞机降落之前,鲁能将士却遭遇了小小的“惊魂”。由于沈阳风很大,气流很强,所以飞机降落前颠簸得比较厉害,令不少鲁能球员发出了惊呼声。玩完了“小强填字”游戏的图拔也被吓了一跳,紧紧抓住了座椅扶手。

  傍晚时分,鲁能将士出现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巧合的是,此时辽足的赛前训练尚未结束。于是,图拔只得率领弟子在场边“观看”。尽管场边没有球迷观看,但大羽还是受到了母队的热烈欢迎。2006赛季,鲁能客场挑战辽足时,大羽曾独中四元。那场比赛的结果令山东球迷欣喜若狂,却让李金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此番鲁辽再战,大羽将再次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

  我们注意到,尽管“小胖”因伤没来,但鲁能的阵容还是非常强大,除了大羽、韩鹏等主力,刘钊、夏宁宁等小将也得到了出征客场的机会。在训练中,刘、夏二将一如既往的拼命。考虑到上轮鲁京之战有队员令俱乐部不满,所以崔鹏、刘钊极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

  训练是由主帅图拔亲自率队完成的。分队比赛仍是赛前训练的重点内容。在分组上,图拔着实动了一番脑筋。由于有辽宁记者在现场,所以塞尔维亚人打乱了主力和替补的界线。锋线上,李金羽和韩鹏一组,吕征和米利安在另一组。中场方面,刘金东有望重新夺回主力位置,而日科夫和周海滨也将占据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将在崔鹏和卢西亚诺之间产生。

  从分组情况看,韩鹏和大羽同时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两人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韩鹏在分队比赛中头顶脚踢梅开二度,而李金羽则频频在运动战中进球,令场中心督训的图拔喜上眉梢。相比之下,状态最好的莫过于李雷雷,本赛季截止到目前,鲁能只失10球,是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在后防线队员中,李雷雷的表现居功至伟。而在赛前训练中,雷雷左扑右挡,多次令米利安无功而返。

  从积分上看,这是一场对比悬殊的比赛,鲁能排名第一,辽足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但是,对于这场比赛,鲁能俱乐部不敢大意。赛前,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专门查看了铁西体育场的更衣室。“这里的条件非常好,草皮好,更衣室好,听说球市也不错,现在来看,就差有一场精彩的比赛了。”

  对于鲁辽之战的结果,韩总不肯做出具体的预测,但他表示,“如果发挥正常,抛开其他因素,我们的实力还是优于辽宁队的,换句话说,从球员能力看,我们是可以击败主队的。”但是,目前鲁能俱乐部最担心的就是球员轻敌,为此,韩公政告诫队员,“千万别拿自己当第一,一定要去拼对手。辽足别看排名低,但球员的个人能力相当强,以前我们在对手身上没少吃亏,所以这场比赛一定要从心里重视起来。”(裴元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崔鹏 | 李金羽 | 塞尔 | 小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