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混双综述:何汉斌/于洋横扫晋级 中印包揽四强

谢中博,张亚雯
组图:谢中博/张亚雯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混双1/4决赛,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的二号种子何汉斌/于洋状态保持得不错,2-0横扫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三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则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险胜晋级,同何汉斌/于洋会师半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将在两对印尼组合之间展开,小将沈烨/潘攀虽拼尽全力,但还是以1-2不敌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能够给世界第一制造出不少麻烦,两小将已算出色完成了任务。

  何汉斌/于洋2-0林培雷/波莉

  北京奥运会混双季军何汉斌/于洋是赛会二号种子,这也是两人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何汉斌/于洋曾在北京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战胜过时任印尼二号混双的林培雷/玛丽萨。此次林培雷同波莉组成了一对新组合,排名受到了影响,仅列赛会的五号种子。首局比赛开始,两对组合战胜2平,此后配合默契的何汉斌/于洋很快拉开了比分,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势头不减,很快以21-12轻松赢下首局。

  来到第二局,首局因配合生疏出现大溃败的林培雷/波莉,逐渐找到了感觉,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势头不减,始终保持着领先,奥运会后缺少磨合的何汉斌/于洋则不在最佳状态,林培雷/波莉趁机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何汉斌/于洋此时如梦初醒,两人很快反超拿到赛点,在被对手扳回两个赛点后,还是以24-22锁定了胜利。总比分2-0横扫对手,半决赛将对垒从“内战”中脱颖而出的三号种子队友谢中博/张亚雯。

  谢中博/张亚雯2-1孙君杰/赵芸蕾

  本轮的一场中国得比,由三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迎战小将组合孙君杰/赵芸蕾。比赛伊始,孙君杰/赵芸蕾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优势不减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面对活力十足的两位小将,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的谢中博/张亚雯尽显疲态,最终以18-21输掉首局。进入第二局,孙君杰/赵芸蕾再次占得主动,以11-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但经验丰富的谢中博/张亚雯没有让悲剧重演,最终以21-17逆转扳回一局。决胜局的争夺陷入白热化,两对组合交替领先,谁也没能拉开比分,在17平后,谢中博/张亚雯突然发力连得4分,从而以21-17艰难锁定了胜利,总比分2-1险胜队友,顺利挺进混双四强。

  沈烨/潘攀1-2维迪安托/纳西尔

  小将沈烨/潘攀本轮遭遇劲敌,迎战现世界第一、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首局比赛开始,沈烨/潘攀敢打敢拼紧紧咬住了比分,但6平之后,维迪安托/纳西尔体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一路领先最终以21-18先下一城。来到第二局,沈烨/潘攀将冲击力十足的特点发挥地淋漓尽致,最终以21-14轻松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在摆脱了开局的纠缠后,世界第一维迪安托/纳西尔再也没给中国小将机会,很快以21-9锁定了胜利,总比分2-1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迎战队友里贾尔/玛丽萨,身为六号种子的后者,本轮以2-1淘汰了四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于洋 | 何汉斌 | 张亚雯 | 林培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