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懂得感恩

  文/陈晓星

  采访中邦队训练、比赛也有快半年的时间了,在和队员的接触中,王建文给我的感觉是最乖的。他话不多,按照我们的话来说,就是“不太会来事儿”。看到我,总是浅浅地笑笑,最多就是叫一声“姐,你来啦。

  他说他喜欢许三多,从心里我觉得他就是许三多。因为每次训练,他总是最后一个走;因为每次输球,他就低着个头;因为他总是对我说“不抛弃,不放弃”。

  和他的聊天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说到他妈妈,说到他的家庭。他不像有些人,会有避讳,不愿意说自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他很坦诚,我不问,他主动对我说,说他妈妈,说他姥爷,说小时候的事情……有些让我觉得是很苦涩的,但也会被他说得没有任何感伤的情愫,或许这个男生天生就有用不完的快乐因子,或许曾经的沧海已经让他把很多事情看淡了。

  前几天跟他说,这期队报我写你,他很开心,笑着跟我说:“那要好好宣传一下我哦!”一点都不掩饰自己有点想出名的小念头。我跟他说起过东亚队的王佳玉,我说人家和你岁数差不多,现在进球数也一样,但名气比你响多了。他会认真地点点头,说,是啊,我不比他差。说话的时候有股小孩子的霸气。

  昨天,建文给我发了条短信,内容很简单,就是:我的干爹冷波在足球上给了我太多的支持,你一定要写到他。我想,他一定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懂得感激身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