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王皓4-2险胜施拉格 世界杯卫冕冠军取得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上,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的列日开赛。在刚刚结束的A组第一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以4-2(13-11、9-11、12-10、11-3、8-11、11-8)战胜2003年的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也以4-2战胜代表北美出战的加拿大选手保罗。>>王皓能否卫冕?

  王皓去年在西班牙获得男乒世界杯冠军,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今年也杀进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但遗憾地不敌师兄马琳。而今年36岁的老将施拉格今年年初获得欧洲12强赛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在第三轮战胜韩国的尹在荣,但在第四局不敌中国选手王励勤。>>交手记录

  这次世界杯是国际乒联实行禁胶令后的第一次正式的大型国际男子比赛。王皓的小组第一个对手就是施拉格。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两人就陷入激战,当比分来到6-6之后,施拉格率先以10-8获得局点。但王皓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并以13-11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局两人先是激战成2-2,接着施拉格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5-2。进入中局王皓凭借雄厚的实力先将比分追成7-7,但施拉格随后连续发力,以11-9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施拉格再次取得3-1的领先,王皓立即将比分追成3-3。尽管施拉格再次将比分超出,但王皓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7-7。后来两人又激战成10-10,王皓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以12-10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王皓一开始继续以2-3落后,接着王皓立即以7-3反超比分,并以11-3迅速结束战斗。

  第五局,王皓在开局与对手战成2-2,但进入中局则连续以3-5、5-7落后,施拉格以10-7获得局点,后来施拉格以11-8又追回一局。第六局,王皓开局就取得4-0的巨大领先优势,但施拉格立即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6-4。王皓最终以10-8获得赛点,并以11-8拿下了整场比赛。

  庄智渊与世界排名277位的加拿大选手保罗的比赛,第一局世界第13位的庄智渊一路落后,最终以8-11非常出人意料地先丢一局。第二局庄智渊奋勇反击,从4-2后连拿7分,以11-2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开局两人又是先打成2-2,随后保罗以11-6再次获胜。第四局庄智渊上手就取得3-1的领先,但保罗立即以5-4将比分反超,庄智渊随后取得9-7的领先并以11-7将局分改写为2-2。第5局庄智渊上来就以5-1领先对手,随后以11-5再下一城。第6局庄智渊以11-9险胜,从而惊险地以4-2战胜对手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施拉格 | 庄智渊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