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亚洲杯落幕:中国首夺季军 伊朗韩国摘金银

    搜狐体育讯 泰国当地时间9月26日,第一届亚洲杯在呵叻圆满结束。伊朗男排在决赛中苦战五局,以3-2击败对手喜获冠军,而韩国男排和中国男排则分获亚军和季军。

此外,日本男排则最终排名第四名。 >>点击查看中国男排3-0胜日本获季军

  本届亚洲杯的决赛是在当地时间18:00准时开赛,由老牌球队韩国男排挑战西亚劲旅伊朗男排。此前,韩国男排是在半决赛中以3-1力克中国男排率先晋级决赛的,而伊朗男排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同样以3-1淘汰日本男排后出线。

  决赛第一局,韩国男排二号位小斜线扣球得手,开局以6-1大比分取得领先。随后,韩国男排三号位双人拦网直接得分,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5。而后,韩国男排二号位斜线打手出界,进而将比分改写成18-10。关键时刻,韩国男排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偷袭得手,最终以25-13获取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伊朗男排四号位强攻直线得分,率先以6-2开局占据比分优势。随后,伊朗男排三号位二次球偷袭得手,进而以12-8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而后,伊朗男排二号位斜线扣球得分,随即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2。此后,伊朗男排三号位快攻直接得分,进而以25-14顽强的扳回一局。

  第三局,韩国男排大力跳发球出界失误,伊朗男排率先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韩国男排二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分,随即将比分改写成10-12。而后,伊朗男排四号位斜线进攻再次突破成功,逐步以18-14确立领先优势。激战到25平后,伊朗男排连续两次防反进攻得分,最终以27-25再胜一局。

  第四局,伊朗男排一号位后攻斜线得手,开局以5-7暂时落后。随后,韩国男排双人拦网直接得分,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2-9。而后,伊朗男排三号位扣球直接出界,韩国男排以19-12继续保持领先。关键时刻,韩国男排四号位直接扣球得手,最终以25-15顽强的将局分改写成2-2平。

  第五局,伊朗男排四号位调整强攻打手出界,率先以6-4在比分上保持领先。此后,伊朗男排一号位后攻直接得分,随即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4。关键时刻,伊朗男排三号位时间差扣球得手,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7,进而以3-2力克韩国男排勇夺冠军。

    此外,澳大利亚男排直落三局,最终以3-0轻取泰国男排获得第五名,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9-27、25-16和25-17;而中国台北男排则苦战四局,最终以3-1战胜印度尼西亚男排位居第七位,四局的战果分别是25-21、25-26、21-25和29-27。

   2008赛季第一届亚洲杯男排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伊朗、 亚军:韩国、 季军:中国、 第四名:日本 、第五名:澳大利亚、第六名:泰国、 第七名:中国台北、 第八名:印度尼西亚。

   2008赛季第一届亚洲杯男排赛各单项最佳奖项评比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哈姆扎-扎里尼(伊朗)

    最佳发球队员:崔建军(中国)

    最佳进攻球员:朴哲宇(韩国)

    最佳一传球员:杨荣文(韩国)

    最佳防守球员:陈维纶(中国台北)

    最佳得分球员:柴小屋 康行(日本)

    最佳二传球员:萨拉茨蒂-卡罗苏克(泰国)

    最佳自由防守球员:杨荣文(韩国)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