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五人制世界杯 > 各方评论

王玮BLOG:我该如何迎接世界杯的挑战

  紧张的集训生活又要开始了,世界杯要来了,我现在应该开始提前让自己进入一种紧张的状态了。

  世界杯,是我们每一个足球运动员都非常向往的顶级国际赛事,我当然也不例外。这次机会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它不仅仅是我近段时期的努力目标,更是我这一年在国家队训练、学习的成果。

当然前段时期的学习都已成为过去时,新的学习、新的知识又等着我们去获取,那又将是一个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循环反复的过程。和读书上学一样,如果把我们前段时间的学习比作是五人制足球初中级别的知识内容,我们通过学习,还是有了一定的提高的,也获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再次集训就相当于要开始学习更加深奥的高中内容了,这又定将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跟着教练的步骤,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学下来,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为了这次世界杯我们现在应该更加的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我觉得现阶段这点对我们队来说很重要,无论是个人的进攻能力还是防守能力,我们都要更加的强化提高。我们现在要看清楚自己的实际能力,本来在亚洲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个人优势,现在要站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我们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我们不应该是仅仅只为了这一次世界杯准备,我们要放眼未来。我们要想成为世界杯的常客就应该有长期努力付出的思想准备。世界杯它不是一场游戏,也不是一个残酷的战场。它只是一个舞台,一个很大很大的舞台。我们这次不仅要尽情的去表演,更要赢得世界对我们的尊重。

  我想在世界杯上,我们的对手肯定比之前的亚洲对手实力要强很多,上回在马来西亚也见识过,通过和巴西队的比赛让我体会到我们一直处于被动的防守,对手的比赛节奏让我们很不适应。这就是我们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所以我们在全场对抗的训练中和比赛中要拿出更高、更快的节奏,要比打亚洲杯时的节奏更快,这也是前提条件。我们只有在那样的节奏中去运用自己的技术,看自己的技术在那样的节奏中能否过硬,能否达到要求。一旦我们达到了在那种节奏中能合理自如的运用自己的技术的能力,我们队的能力也就和世界接轨了,我们也就真正的达到世界级的水平了。正如,只要自己认真了,努力了,这次世界杯的成绩是什么样无非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意义。只要我们心态平和,只要向着自己觉得正确的方向大踏步而去,我们就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留给我们备战的时间也不多了。说它长,它会漫漫无期难以度过,说它短,它会不声不响的转瞬即逝,等你回头再想抓住它的尾巴,只会让你后悔莫及。

  我坚信无疑,只要努力,只要认真,我一定能做到!我们一定能做到!别忘了,我是一个有毅力的人。要履行自己的言行!要创造自己认为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