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根廷发明泡沫喷雾剂 助裁判为直接任意球定位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每次判罚直接定位球,主裁判都要为确定人墙和皮球保持9.15米的距离而头疼,日前,阿根廷的一个体育记者帕布罗·席尔瓦与国内一些企业家们一起发明了一种泡沫喷雾剂,用来帮助足球比赛中裁判准确执法。

  一旦足球比赛中出现犯规,裁判就可以利用这种喷雾剂标出罚球点,并且以此为中心划出9.15米的罚球区,方便判断在罚球时,防守队员是否跨入了这一区域。而这些标识非常明显,不仅场上队员、裁判可以看见,就连场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用这种喷雾剂作出的标识可以在45秒到2分钟之内消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这种喷雾剂可以悬挂在腰间,方便主裁判在比赛中使用。

  经过多次试验以后,7月阿根廷足协决定开始的春季联赛中开始使用这种喷雾剂,并直到联赛结束,以此来确定是否最终采用这种技术,并把它推荐给国际足联。

  在上周的洛斯安第斯与查卡里塔的一场阿根廷低级别联赛中,这种喷雾剂首次得以使用。主裁判在比赛中曾三次拿出喷雾剂来确定定位球和人墙的位置。每当球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的时候,球迷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不是为球队罚球精彩而喝彩,而是为裁判使用这种喷雾剂让比赛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而叫好。

  此项技术的发明者帕布罗·席尔瓦表示,他的喷雾剂很快就会在全球得到普及,因为在比赛里怎样精确确定9.15米的距离早就成为了一个广泛讨论的话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