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群雄动态

柳承敏4-3险胜李静 雅典冠军提前锁定世界杯8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08年男乒世界杯展开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在D组的一场焦点对话中,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在大比分3-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几乎被中国香港名将李静上演惊天大逆转,仅是依靠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4-3(11-4、11-7、11-6、5-11、5-11、11-13、11-5)险胜对手,获得小组两连胜,在提前晋级世界杯八强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D组小组头名。李静将在小组末轮,同德国新锐奥恰洛夫争夺该组另一个八强名额。

  在赛前看来,D组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柳承敏、李静、奥恰洛夫、塞弗四位名将实力比较接近,谁都有出线的可能。但在首轮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上状态不佳的柳承敏,一改近来的疲态,以4-0横扫德国新锐奥恰洛夫,李静同样以4-0战胜了东道主选手塞弗。D组的出线形势顿时变得明朗起来。这场比赛两人中的胜者将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首局比赛开始,柳承敏状态大勇,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7-1的梦幻开局,虽然李静此后顽强追至4-7,但优势明显的韩国名将还是以11-4轻松赢下了首局。第二局,李静状态有所起色,两人开局战成4平,此后柳承敏搏杀连续得手,以8-4拉开了比分,局末李静虽一度追至7-9,但柳承敏很快再得两分,以11-7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局后,柳承敏状态不减,开局5-2领先,此后再接再厉,很快以11-6再赢一局。大比分0-3落后的李静进入第四局后,状态大有起色,开局4-1领先,此后将技术细腻的优势展现地淋漓尽致,最终以11-5扳回一局。

  扳回一局后,李静士气大振,第五局大举反攻,有些准备不足的柳承敏彻底陷入到慌乱,李静趁机将优势扩大到8-1,此后顶住柳承敏的反扑,以11-5再扳一局。眼看对手势头越来越强劲,柳承敏在第六局扭转了被动,开局5-2领先。此后势头不减,顶住李静的反扑,以10-7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李静此后连扳三个赛点,在柳承敏以11-10再度握有赛点后,连得三分,最终以13-11惊险扳回一局。

  来到决胜局,两人争夺极为惨烈,从1平一战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柳承敏体现出优秀的比赛气质,搏杀连得6分,以11-5艰难锁定了胜利。喜获小组两连胜,提前晋级世界杯八强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D组小组头名。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