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高层指出板爷罚球症结 老巴里堪称射手典范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管理层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人员改组,一批为火箭队工作多年的人员离开,随之也来了一大批新的工作人员。布雷特-甘宁就是其中一个,甘宁是火箭队的新任球员发展部主任,截止目前他已经上任有一个月多的时间了,作为球员发展部主任,甘宁的工作职责就是找出球员自身在技术方面存在的不足,敦促球员们加强训练不断提高。自打一个月之前走马上任以来,甘宁在火箭主场体育馆里花了大量的时间,首先是熟悉了解火箭球员们的特点,观看火箭队以往的比赛录像带,因为这样会更有帮于他找出火箭队球员们的不足之处,并且逐步与球员们加强沟通与了解。

  火箭队在上个赛季的罚球表现比较差,这一点一直为球迷们所诟病,火箭队上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仅为72.6%,排在全联盟的第25位。很多球迷也向甘宁提出了这个问题,希望火箭队能够利用今年夏天加强这方面的练习,争取在新赛季有所进步。对于球迷们的建议,甘宁也表示认同,并且表示会敦促球员加强这方面的练习。“从我的经验来说,要想在这方面取得成功,有效的办法就是让球员们在同样的时间、用同样的方式进行练习,因为在比赛当中我们不能指望一名球员用两三种方式来进行罚球,你只能通过无数次的罚球练习才能够树立起自己在罚球线上的信心。”

  甘宁还谈到了海耶斯的罚球问题,海耶斯在联盟当中的罚球姿势以怪异而闻名,他的两段式罚球经常弄得双方球员都提前进线,但是甘宁指出,海耶斯的罚球问题不是出在罚球姿势上,而是出在热身阶段练习不够多,平时的练习也不够多。“他应该进一步加强平时的罚球练习,在罚球线上找到足够的自信,就是因为不自信的缘故,他经常在比赛当中的罚球姿势和平时练习的姿势是不一样的。如果他能够勤加练习,把比赛当中的罚球姿态保持地和平时练习时一样好,我相信他的命中率会大幅提升。”

  在谈到三分球的问题时,甘宁指出,其实练习三分球的问题和练习罚球的原则是一样的,“我觉得有时候人们是在将其复杂化,但是你必须得找到一种好的投篮方式,然后不断地重复练习,这样你就不至于在比赛当中老是想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出手姿势。”甘宁指出,在三分球方面,火箭队今年夏天新加盟的布伦特-巴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的做法简直有些令人难以置信,巴里在热身时,他通常都会练习200个三分球,如果这200个三分球当中没有170个投中,他将会感到不安,所以我们是很喜欢与这样的球员一起工作的,他为其他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我看来,最好的投手就是投100个球能够一直保持同样出手姿势的球员,也许并不是你每个球都能够投进,但是你每次都能以同样的出手手型来投球,出手手型稳定之后,你的命中率就会一天比一天高。”

  当然,甘宁所做的工作还不止帮助球员们练习罚球和三分球,他还向火箭队的球员们强调了投篮时机选择的重要性。“举个例子,如果球在内线时,内线球员将球传出来给外线队友,而这时你的身边有个对方防守球员紧逼防守,这时候外线球员选择马上出手,这是一个好的投篮时机点吗?显然不是,这时候你最好的选择是迅速将球运至一边,闪开对方防守球员之后再选择出手,这样的出手时机就是好的时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宁 | 海耶斯 |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