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德比后防新星遭弃 瓜帅暗揭亨利缘何替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4点,西甲本赛季的第一次加泰罗尼亚德比大战将在蒙特胡伊球场进行,西班牙人主场对阵死敌巴塞罗那,这也是双方历史上在联赛中进行的第149次德比大战。当地时间周五,瓜迪奥拉公布了巴萨参加德比战的18人大名单,和周中与贝蒂斯交锋的名单相比,巴萨主帅只进行了一处调整,锋线小将佩德里托重返阵中,而乌拉圭后卫卡塞雷斯落选。

  周中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由于安排普约尔和皮克轮休,卡塞雷斯得到了第一次在诺坎普首发亮相的机会,但乌拉圭人的表现却非常糟糕,赛后也遭到了媒体的指责和争议,尽管瓜迪奥拉在发布会上力挺这名新秀,但随着普约尔的回归,卡塞雷斯再度失去了位置。另外,西尔维尼奥因为技术原因落选,米利托、赫莱布和霍尔克拉因伤缺阵。

  此前巴萨和西班牙人在联赛中交手148次,巴萨82胜33平33负占据较大优势,不过巴萨已经连续4次交手没有赢过同城死敌,最近2个赛季作客蒙特胡伊球场,巴萨仅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06-07赛季倒数第二轮巴萨更是被塔穆多打入两球,主场与西班牙人战成2-2,最终无缘联赛的冠军。目前两支球队都是2胜1平1负,可以说巴萨并不占据多少优势。本场比赛可能是蒙特胡伊球场最后一次进行加泰罗尼亚德比,因为下赛季西班牙人的主场将会迁移到科内拉球场,如果本赛季两队不能在国王杯中相遇的话,那么这座1992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将会最后一次见证加泰德比战。

  由于下周有欧冠联赛,媒体也在猜测瓜迪奥拉会不会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比如最近颇受关注的亨利能否回到首发阵容,巴斯奎斯和图雷谁将担任主力等等。谈到阵容调整的问题,瓜迪奥拉说:“我每场比赛会换2-3人,也许比赛过程当中,我每2分钟都会思考下一步应该怎么换人的问题,但我想随着赛季的深入,主力阵容会比较固定。我不知道怎么对自己的轮换政策定一个基调,我想说的也不多,如果谁不同意我的安排,那么他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出作为主力球员的水平来。”

  赛前瓜迪奥拉再度强调了巴萨不能在比赛中松懈的问题,毕竟与贝蒂斯一仗的教训还摆在眼前,“巴萨不能只打45分钟的好球,我们必须在整场比赛中都要保持认真的态度。巴萨实力比很多对手要强,但一旦我们松懈,这些优势都不复存在,所以我们需要积极和进取。西班牙人的防守组织地很好,高空球很有冲击力,他们的战术很直接简练,这些都是巴萨需要注意的。”

  对于西班牙人不利的是,本场比赛他们缺兵少将,鲁菲特和贝兰格尔因伤缺阵,另外德拉佩纳也因为伤势未愈无缘出战老东家,主帅丁丁-马奎斯可能被迫让芬南和巴尔多带伤出场,不过上轮轮休的塔穆多肯定会首发出场,他将与路易斯-加西亚组成锋线搭档。瓜迪奥拉对于这对组合也颇为小心,他说:“这两名球员极具威胁,带球和突破都非常快速和犀利,并且破门能力都很强。对手伤病不少,我也觉得很遗憾,因为西班牙人不能派出实力最强的球员,我宁愿他们所有主力都能亮相。”(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战西班牙人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马奎斯、阿比达尔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巴斯奎斯、亚亚-图雷、凯塔、古德约翰森

  前锋:埃托奥、梅西、亨利、博扬、佩德里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卡塞雷斯 | 蒙特 | 胡伊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