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意识太好反令团队迷失 董方卓该如何融进大连?

在中超赛场上,董方卓是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9月21日,中超联赛第17轮,大连海昌客场0比0战平长沙金德,回归中超的董方卓首次首发,第40分钟射失单刀球,第62分钟被换下。目前大连海昌3胜8平6负积17分,在16支队伍中排名第13。

  董方卓在努力适应,出门四年多了,需要些时间走完“仙人下凡”的历程。但是他也在担心,等到有机会再次成仙,他还能成吗?

  “今天你要求我的是什么?”董方卓和主教练科萨说着。从欧洲回来,他用英语和人交流已无障碍,有时翻译不在,他还能客串一把,向队友转达科萨的意图。

  回来后,如果不是训练比赛,他就乐于待在家中听歌玩电脑。这间很久没有住人的斗室,有些凌乱,但毕竟熟悉。董方卓出门并不多,主要是和朱挺、赵旭日吃饭,聊天,往往在晚10点前,又回到斗室。

  比利时和英国的四年多乏味时光,已使董方卓养成不过夜生活的习惯,尽管大连是本乡本土,夜生活也丰富,但他不认为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在欧洲,生活比较自由,工作时训练比赛,不工作时开车出去吃饭, 闲逛。但回国后,他并没有急于买车。大连不大,而且出去的时候不多,因此车也就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以前有哲人说,一个人的活动范围,受限于他的交通工具。董方卓现在的交通工具,要么是出租车,要么是双脚。

  他想尽快融进国内的氛围内,前些天,守门员陈东为孩子“百天”搞庆祝仪式,邀请球队内国奥年龄段以上的队友参加,董方卓也参加了,喧闹起哄,一时感觉很好。

  这几年间, 董方卓赫然成为大连足球最著名的人物之一,球迷在球队踢不好时骂球队,甚至讥讽球员,董方卓的声誉却大好。他回来后,还没有遭到一次谩骂,在大连跌进降级区这段日子里, 还能被认可实在难得。每次在街上,迎接他的也是欣赏的笑脸。不过,在队中他的待遇却并没有跟着好起来。回到大连后,董方卓得到的出场机会不多,迄今为止,他只在21日客场战长沙的比赛中首发,而且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即被换下, 此前,他都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踢20到30分钟。科萨说,董方卓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还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科萨大概是觉得,董方卓现在和球队配合,还不能严丝合缝。

  不仅科萨这么想,董方卓和队友也这么想。在出场的几场比赛中,董方卓表现出突出的个人能力,不过,无论是传球还是接球,他好像都不能合拍。在经过反思后,董方卓和科萨都明白了:中国赛场,队员在传球时都习惯于人到球再到,而在欧洲赛场,传球的提前量很大,往往是球到人再到,看看C.罗和鲁尼等人的配合就知道,他们往往是隐蔽地把球塞到一个空挡,然后由接应队友急速插上拿住。现在的董方卓,在传球时,就是把球塞到一个他认为队友能看到、跑到的空位上,但队友却置若罔闻。而队友把球传到董方卓的原来位置时,董方卓已经跑到一个没有防守队员的空位上了。这种观念上的差异,导致董方卓在大连海昌队格格不入。让他适应球队,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让人担心的是,一旦他适应了这种慢节奏,他在欧洲四年多学到的战术和意识,也就消散于无形了。>>>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