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激活市民运动神经 健身活动成为南京新时尚

  南京日报报道傍晚时分,如果你试着打电话到某个健身场馆,约个场地打打球,多半会得到对方充满歉意的回答:对不起,明日请早。

  走进全市大大小小的健身场馆,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日前,记者在下午时分来到公园路羽毛球馆,馆长指着场上打球的人说,不要说晚上,现在上午和下午的场地出租率也比原来翻了一番。


  奥运会结束已经1个月了。我们的生活也从当初彻夜难眠的兴奋回归到最初的平静。但运动正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渐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由举办奥运会而催生的13亿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高,这是一笔巨大的无形遗产。”

  被激活的运动神经

  “南京哪里可以练击剑?”“玄武湖可以玩赛艇吗?”奥运会之后,记者的MSN上就经常收到这样的问题。朋友们的运动神经完全被这些运动激活了,一位朋友说,奥运会,他才发现击剑原来这么优雅这么激动人心,而他之前甚至连花剑和佩剑都分不清楚。

  奥运后,许多人运动的瘾头被勾了起来。相比于前几届奥运会,他们的眼界更开阔,而中意的项目,也从最为人熟知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变得五花八门。

  被更新的运动理念

  南京体育运动学校去年才创办的奥星幼儿园是我市第一所体育特色幼儿园。一年间,幼儿园的小朋友从刚开始时的80人发展到现在的170多人,翻了一倍多。“小班学篮球,训练小朋友的大肌肉群;中班学乒乓球、武术,训练孩子的协调性;大班学游泳,培养他们克服恐惧和困难的品质……”园长姚玲向记者介绍着课程。

  南京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戴毅告诉记者:“家长并不期待孩子一定要成为体育尖子。他们已经意识到,这里教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种技能,而是终身体育的意识和习惯。”

  而奥运期间,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办公室的咨询电话也络绎不绝,“都是来替孩子咨询的。听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了8块金牌的菲尔普斯小时候也患有自闭症,有个河西的家长也想把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送过来学游泳。”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杨志伟告诉记者。

  不仅是游泳,就连平时招生较困难的举重、柔道等重竞技项目,也大受青睐。“奥运会后,人们的运动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知道体育运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是完善健康人格的手段。”杨志伟说。

  越运动越时尚

  据了解,杨阳羽毛球俱乐部、南京全民健身中心的瑜伽馆、游泳馆等南京各运动场馆的年卡销售在奥运会后都有幅度不小的增长,而南京体育运动学校暑期体育夏令营的人次也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

  在游泳馆,连小孩子也热衷于讨论“鲨鱼皮”。通过奥运会,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词。如果你留心的话,很容易发现,泳池里传统的三角泳裤正在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角泳裤,甚至已经有人开始穿7分游泳裤了——就是菲尔普斯穿的那种款。这种变迁很有说服力,要知道,在波波夫时代,他穿的三角泳裤可是一统天下的。

  每一届奥运会都会诞生一些时尚,如雅典奥运会后,网球风靡全国一样。更别说在我们身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她将每个细节都放大在我们眼前,大家尽情感受着奥运会上的每一个时尚元素,也尽情感受着运动这项健康的新时尚。杨晓玲朱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